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6 August 2013

禱告會及主日:讓兒女的心歸向父親

今天早上我四點半就起床,讀經禱告後去晨泳,非常充實的一個早晨。在禱告及游泳的時候,我一直想著這個星期,何牧師的分享 "兒女的心歸向父親"。

星期五、星期天的時候,何牧師請我們去擁抱我們屬靈的父親蔡牧師、屬靈的母親素密師母、還有吳牧師的時候,過去這十八年的事一慕慕的浮在我的心頭。

當我國小六年級,我父親過世後,我生命中就缺少了一樣東西,但我一直都不知道是什麼,總覺得少了父親的人生 "怪怪" 的,但又說不出來少了什麼。

來到澳洲,遇到蔡牧師之後,才知道我缺少了父親的榜樣。失去父親後,我一直很混亂、很迷惑,像被關在瓶子裡的蚊子一樣,好像很自由的飛來飛去,但沒有方向,沒有目標,看到外面一大片的可能,卻被壓抑在小小的空間裡。

有人問我,來到澳洲最大的收穫是什麼,我都會說,是遇到了蔡牧師,和他的一家。蔡牧師成為了我的父親,成為我男人的榜樣。我時常跟我媽說,我最大的夢想,就是成為像蔡牧師一樣的男人。

什麼是父親的榜樣?什麼是父親的形像?我覺得蔡牧師給我了兩個很大的榜樣:

1 牧人

約翰福音10:11-12 我是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若是雇工,不是牧人,羊也不是他自己的,他看見狼來,就撇下羊逃走;狼抓住羊,趕散了羊群。

牧人跟雇工最大的差別就是,遇到困難的時候,牧人堅持到底,雇工轉身逃走。在這條路上,蔡牧師給我最大的榜樣就是,他是個真正的牧人,遇到各樣的困難,他永遠堅持到底,不拋棄,不放棄。

還記得九年前,蔡牧師在服事上遇到一個超大的困難,可是他卻堅持下來,並且開拓了約明。所以蔡牧師讓我很有安全感,因為他是個堅持到底的男人。

2 父親

林前4:15 你們學基督的,師傅雖有一萬,為父的卻是不多,因我在基督耶穌裡用福音生了你們。

父親跟老師有什麼不同?老師是你付他一個小時的錢,他教你一個小時。但父親是你不用給他什麼,但他卻付上全部的代價希望你變的更好。

在這十八年當中,其實前幾年我是不怎麼喜歡蔡牧師,因為他見到我,就要訓練我。可是不管我怎麼的不喜歡他,他一直的都付上全部的代價,要訓練我,使我變的更好。所以現在我非常的感激他,因為他不是老師而以,他是我的屬靈父親,不論如何他都付上全部要我變好。

當星期五,抱著蔡牧師時,我聽到他跟我說:加油,我相信你可以的。

我很感動,雖然我時常做的不好,但他一直信任我、一直不放棄我。早上我禱告,希望我能有真正,像蔡牧師一樣為父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