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7 May 2011

媽媽對我影響最深的六件事

明天是母親節,我在回想我的母親,發現有六件事是對我影響最深的。

第一件事,是我小的時候。有一次我做錯了一件事,我記得我跟媽媽走回家。

那一幕印像很深,走回家的小巷子,燈光及巷的垃圾我都有記的。

我問我媽,我做錯了,會不會被丟掉?

我媽看了看我,跟我說,不論發生什麼事,她會永遠愛我。

這句話,就這樣深深的刻在我的心裡。

以後不論發生什麼事,我都深信母親對我的愛。

第二件事,是看我媽怎麼照顧我的父親。

我的父親生病後,我的媽媽一直的照顧他,四年的時間,不離不棄,24小時的照顧他。

小時候沒什麼特別的感覺,直到長大後,才明白有多麼的了不起。

長大後,認識很多家人生病的,另一半離棄、憂鬱、抱怨…跟媽媽堅持、喜樂、有盼望差很多。這才知道,媽媽那四年下來是多麼的不簡單。

曾經我問過我媽媽,為什麼那四年走的過。

她說,她總是跟自己說,她是蒙大恩的女子,總是感恩喜樂。

這樣子的生命影響我很多。謝謝媽媽成為我的榜樣。

第三件事,是媽媽的服事。

跟媽媽一起服事這麼多年,有一次是我永遠忘不了的。

去年的除夕,教會義賣,從下午到半夜,最後就只剩下我們家人在忙。有一個客人對媽媽很不客氣的亂罵,我跟 sean 都很不開心,差點跟客人吵起架來…加上那天到最後,又累又煩,又還要收拾到半夜…總之就是很煩、很不開心的一天…

但媽媽總是笑笑的、開開心心的…

那一慕在我的眼中一直忘不了,不論環境多煩多亂,媽媽總是笑笑的。

我問過我媽怎麼總是這麼喜樂,她說了一句很重要的話:

累,不要累到心裡
傷,不要傷到裡面

外面無論如何,保守心是最重要的。謝謝媽媽活出這一點。

第四件事,是媽媽的陪伴。

楊天恩牧師的佈道會,那天晚上我禱告到快半夜了。幾乎所有的人都回家了,我只聽到我媽媽說:孩子,不管到多晚我都會陪你。

時常在想,這麼大了還給媽媽添麻煩,實在很過意不去。有一個這麼棒的媽媽從小一直為我禱告,即使到現在了她依然覺得我是她心中的寶貝…

第五件事,是她對外婆的愛。

這次回台灣,看到我的媽媽是怎麼孝順我的外婆的。這樣子的孝順,讓我很感動。

媽媽不斷的握著外婆的手,為外婆禱告,跟外婆傳福音。並且媽媽還跳舞給外婆看,逗外婆開心。

這一慕讓我印像非常的深,我媽像小女孩一樣的跳著可愛的舞,唱著歌給自己的媽媽聽…

在自己的媽媽面前,永遠可以撒驕…

最後一件事情,是我媽媽對我太太及兒子的愛。

結婚後,我的媽媽時常告訴我,我的太太有多棒。生小孩後,我的媽媽時常告訴我,我的兒子有多棒。

因著這樣的愛,家裡充滿了和諧及合一!

感謝神,謝謝媽媽的愛!

在母親節,要跟媽媽說聲:母親節快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