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6 May 2011

父母的痛

最近看到的新聞,覺得很難過。自從做了父母後,更明孩子在父母心中的不同…

如何讓父母開心呢?

我記得我媽曾經跟我說過,只要我平安喜樂,就是她最大的幸福。

想起自己都三十多歲了,還時常給媽媽添麻煩,心裡面很對不起媽媽,也明白不管自己多大,永遠是媽媽心中的寶貝。

謝謝媽媽的愛!

關雲娣:我最愛的男人 就是爸
更新日期:2011/05/05 02:51 曾薏蘋/人物側寫
中國時報【曾薏蘋/人物側寫】

關中育有一對兒女,但對女兒關雲娣特別寵愛,去年三月,關雲娣在普吉島舉行婚禮。這一天,是關中最開心也是最痛苦的日子。當天,女兒把婚禮的第一支舞獻給他,然後在眾人面前對父親說,「我最愛的男人,就是你。」

當時考試院因為考績法忙得焦頭爛額,但關中還是在百忙中抽空飛往普吉島參加女兒婚禮。獲邀參加婚禮的關中友人回憶,那是一場沒有豪門氣息,卻很溫馨的「世紀婚禮」。

關中很得意地跟大家炫耀,這場婚禮都是女兒一手包辦,還有就是「新郎是自己挑的」。一向幽默的關中,把參加的親友逗得哈哈大笑。

友人說,關中和女兒的感情超好,父女情深,婚禮當天,女兒把第一支舞留給關中,跳著跳著,關雲娣不顧新郎在場,公開跟父親「示愛」,「我最愛的男人,就是你。」話才一說完,關中的淚水就潰決了。

他回憶,關中是性情中人。婚禮當晚,關中開心的是心愛的女兒要出嫁了,但難過的也是心愛的女兒就要離開自己。當時關中以為沒人注意到他,於是坐在角落裡大哭起來,妻子張惠君看到老公哭成這樣,偷偷地把麥克風放到關中左邊,不知情的關中還繼續放聲大哭,結果哭聲就透過麥克風,傳到每位在場親友的耳裡。

昨天關家友人聽到關雲娣過世,不勝唏噓。他說,關中父女感情好到就像朋友,關雲娣的個性獨立、有理想又帶點叛逆,有一次就說,「就算傾家蕩產,我也要拍一部好電影。」關中就吐槽說,「你可以傾你的家、蕩你的產,但可不能傾我的家、蕩我的產。」但誰都知道,關雲娣是關中生命中最大的資產。

自從關雲娣生了女兒後,關中更是有孫萬事足。關中好友說,日前他嫁女兒,關中還得意秀出手機裡孫女照片對他說,「上次你們去參加婚禮,現在我把結果帶給你們看。」

日前關中因為「大嘴巴條款」、十八趴等事件被K滿頭包,但與媒體茶敘時,他也是不忘秀出手機上小孫女的照片跟眾人分享,面對接踵而至的外來壓力,關中還灑脫地說,「這個位子是我公務員生涯最後一個職務。」

關雲娣死訊傳來,關中夫婦面對媒體,都說了「帶給父母最大的痛苦」這句話。子女與父母間深刻的連結牽絆,不難看出關中夫婦對孩子疼愛。

但關雲娣選在母親節前夕,結束自己的生命,留給父母無法彌補的傷痛,也留給她女兒從此沒有母親的遺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