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27 May 2011

腓立比書感動12:真正的知足

腓4:11-13 我並不是因缺乏說這話;我無論在什麼景況都可以知足,這是我已經學會了。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祕訣。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

從小到大,我一直以為我是一個知足的人。

考試的時候我只求過關,不用太高分,因為是我個知足的人。
跑步只要跑中間就可以,不用到前三,因為我是個知足的人。
工作表現只要平常就好,不用到最好,因為我是個知足的人。

直到讀到了保羅的這段話,我才明白,知足並不是 "滿足現狀",知足是 "在各樣艱難的情況下,都可以喜樂的達到目標"!

昨天晚上,看到了這段的 video,心中的感動久久不能退去。

劉偉說:我覺得我的人生中只有兩條路,要嘛趕緊死,要嘛精采活著,沒有人規定彈鋼琴一定要用手彈。

知足不是 "我沒有手,我就接受這個事實,就跑跑步吧"
知足卻是 "我沒有手,但我依然喜樂的達到,我想彈琴的目標"

保羅是個知足的人,但他不是個滿於現狀的人,他得了一個秘訣: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

我在教會聽過太多的藉口:

因為去教會沒辦法讀好書
服事量太大把學業用差
我沒有恩賜不能服事
我沒有音樂細胞沒辦法練吉它
我不可能跑完三千公尺
困難太多沒辦法喜樂
神都不聽我的禱告
我很軟弱沒辦法走下去
今天下雨不方便去教會…

真的,這樣的人不能像保羅、或像是劉偉一樣活的精采。

生命之所以精采,在於遇到困難時,靠著神喜樂的渡過並達到目標。

真的,趕緊死或精采活,現在就做一個選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