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7 May 2011

合一是最重要的

昨天的禱告會,牧師提到怎麼樣的家才是最棒的家。我有深深的體會,特別是現在有了孩子,家成為我最重要的經營地方。

牧師說,一個好的家要:

1 彼此包容 - 太7:1-3
你們不要論斷人,免得你們被論斷。因為你們怎樣論斷人,也必怎樣被論斷;你們用什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什麼量器量給你們。為什麼看見你弟兄眼中有刺,卻不想自己眼中有梁木呢﹖

2 彼此尊重 - 太7:11-12
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你們在天上的父,豈不更把好東西給求他的人嗎﹖所以,無論何事,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因為這就是律法和先知的道理。

3 彼此建造 - 太7:24-27
所以,凡聽見我這話就去行的,好比一個聰明人,把房子蓋在磐石上;雨淋,水沖,風吹,撞著那房子,房子總不倒塌,因為根基立在磐石上。凡聽見我這話不去行的,好比一個無知的人,把房子蓋在沙土上;雨淋,水沖,風吹,撞著那房子,房子就倒塌了,並且倒塌得很大。

牧師說了一句話,讓我非常的感觸。他說,家一定會經過雨淋、水沖、風吹,家一定會經過困難。但怎麼渡過困難決定於你把房子立在哪裡。

回家的時候我一直在想,我的家根基是立在哪呢?

牧師說,家與教會最大的武器在於合一。當在基督裡合一的時候,就是把家建立在磐石上。

感謝主,讓我有這麼棒的牧者,我願意學習帶領我的家,進到耶穌裡合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