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18 May 2011

腓立比書感動7:不是跑步,而是態度

腓3:13-14 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

今天中午,我跟經理一起去跑步,邊跑的時候我就想起了這句經文,保羅跟牧師一樣,都喜歡用跑步來比喻人生。

為什麼保羅選跑步,而不選打球或者是跳高來比喻人生呢?跑步一定有特別的意義。

今天跑完後,才發現這不是跑步,是態度。我發現,這個經文是倒著看的,要先想要得獎賞,才能立標竿,才會努力面前,才可以忘記背後。

反過來說,怎麼處理過去的問題呢?就是努力面前。

怎麼努力面前呢?要找到標竿。

怎麼找到標竿呢?要看到獎賞。

最近我開始運動就是這樣子。

自從倚樂回來後, 我發覺我越來越愛他了,我不斷的想像他長大後的樣子,可以一起完成我小時候我爸沒辦法陪我完成的事,這就是我最期望的獎賞。

有了確定的獎賞後,我開始看到了我的標杆:健健康康的活著。

有了標杆後,我開始努力向前:運動。

開始努力後,我可以忘記背後:我的辛苦、及我的藉口。

今天跑了四千,跑到一半的時候,給了自己很多的藉口,半夜要起來體要沒有不能跑,平常有晨泳了不需要跑…但我告訴自己,忘記背後,忘記藉口,努力面前,再往前跑,向著健康的標杆直跑,將來健健康康的得到我最大的獎賞:陪兒子長大!

就這樣跑完了四千公尺。

這不是跑步,這是態度,為了我最可愛的兒子…

這是兒子的新造型:跟我一樣載毛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