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7 January 2014

新年升旗

新年的早上起來讀經,這是我的感動:

創35:1 神對雅各說:起來!上伯特利去,住在那裡;要在那裡築一座壇給神,就是你逃避你哥哥以掃的時候向你顯現的那位。

創34 雅各遇到了很多問題:女兒被強爆,兒子每個人都活在抱復,有人要殺他

神說:

1 起來:一個人在困難中一定不可以放棄或不管,必需要起來,而當他起來之後,甚至還沒有獻祭,神就叫他的敵人害怕了(創35:5 他們便起行前往。神使那周圍城邑的人都甚驚懼,就不追趕雅各的眾子了。)

2 上伯特利去:去對的地方

3 住在那裡:不只要去對的地方,還有住在對的地方,不是去去而以,而是要住下來

4 築一座壇

在家庭的困難中,不是要去解絕問題,最重要的,是築壇!




在2013年的最後一晚,我跟高風聊天,高風問我:我想要怎麼過世。

我跟她說:如果可以選擇的話,我希望能像英雄一樣過世。就像是 amagaddon 裡一樣,NASA 來敲門,世界要毀滅,而我是唯一可以拯救世界的人,最後我為了世界的生存而犧牲了自己的生命。

早晚我都會死,那我要死的有意義。

在升旗的時候,我看到了陸浩東所設記的國旗,覺得很感動,他是最先在革命中犧牲的烈士,而且還很年輕。

人早晚都有一死,那我會為什麼而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