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unday 4 May 2014

短宣

短宣感想

<真正的愛>

星期天的早上,牧師跟大家說,如果五年前,有人告訴他要舉辦一個純華語、超過一百人的聚會,他會說這個人瘋了。但昨天晚上,有一百五十個華人聚會(後來牧師跟我說,五十多個是慕道新朋友,五個訣誌有填表,應該還有五、六個沒有填表),這是不可能的事。

牧師接著說,是因為有這幾位弟兄姊妹,付上代價的邀請。

後來才知道,Anna 姐妹與 Alexis 姐妹,是怎麼付上代價邀請的。一個背包客跟我說,他們工廠,到處都貼滿了傳單,而且這兩位姐妹,還一個一個挨家挨戶的去敲門去邀請,他們還去 shopping center 發傳單,他們的車上的窗戶上,都貼滿了這一次聚會的宣傳單,而且星期六聚會的晚上,沒有交通公具的背包客,他們一車一車的載來,接送好幾趟,之後又一車一車的載人回去,到很晚才回家…

我聽到這樣的事,深深的感動,眼淚不住掉下來。這兩位從中國來的姐妹,卻為著台灣的背包客付上這麼多代價。謝謝你們,在你們身上,我看到耶穌的愛。

我跟 Anna 的姐姐聊天的時候,她跟我說,在五年前教會才來兩個背包客,但教會卻為了兩位台灣背包客準備翻譯。她跟我說,她跟一群背包客建立了很好的感情,後來還有背包客再回來找她們的。她跟我說,雖然她從來沒有去過台灣,但她深深的愛台灣人,覺得台灣是她另一個家。
4月14日 23:35 · 讚 · 7

Tim Liu <約明同工>

跟 Alexis 姐姊聊天的時候,她說約明教會這次的服事她印像很深,就是那麼多人,但大家每個人都是認真、忠心的做自己的事。

這一次,約明出來的同工,真的讓當地大開眼界。我以能夠成為約明的同工為榮,也看到約明的氣質,在這次展現無疑。在這一次的短宣中,處處看到三個特質:彼此誇獎、願意付出、精緻服事。

之前的準備,就不用說了,嘉琦姐的行政能力之強,大大小小的事都是她在看管,謝謝嘉琦姐的付出,安排住宿、車輛,忙進忙出,卻不停止讚美大家。

萍萍姐也是如此,整個聯絡、接待,背還痛的時候,卻一直的在付出並且給大家誇讚!這一次整個與對方教會聯絡都是萍萍姐在負責的,真的超棒!

玉惠姐與吳牧師,還有何烈山的媽媽們,準備了台灣小吃邀請大家來吃!有一個背包客說,以為只是宣傳單上的圖片而以,沒想到真的有台灣小吃!媽媽們花很多時間準備超好吃的東西,真的超棒!Andy 的媽媽還做粽子給大家吃,這也太棒了吧!

這次對於腓立比團隊,覺得腓利比團隊真的是超精緻的服事。

區長 mira 這一次雖然不能來短宣,但整個統整腓立比團隊的行動力真的超強的。

Rock 跟 李楊,真的讓我非常的感動,夫妻兩人帶著父母及兩個孩子出來短宣,我深深的被他們的代價所感動。這不是那麼容易的,但是他們卻付上這樣的代價。謝謝你們,成為我們的榜樣。Rock 打真豉好帥,李楊領回應詩歌真的好棒。

顧然和陳寧和加加,真的是太棒了,三個人真的是最棒的陪談員,整場就看到一直跟新朋友聊天、服事,最感動的是一直為新朋友禱告!

吳瑛的服事越來越精緻,帶著 petty 唱歌、帶著腓立比的同工做早餐給大家吃。最精緻的地方,是早餐。一般去 camping,都是牛奶土司,但這次很不一樣,烤雞做成雞絲,還有一張貼心的畫及祝福,就讓整個早餐很有 feel ! Petty 寫的背包客之歌,感動了青少年的大 Michael, 他一直說這首歌很感動。

當然這次少不了青少年的付出。這次的演戲真的是太棒了,真的是夠深度、夠精緻,知雨、andy、michael、王豐、victor、亭一、joshua、alex 的演戲真的是經典,比起以往,青少年的演戲真的進步太多,都不錯怯場,而且把戲演的有深度並且精緻。雖然沒有參演的 mandy 及 大michael,但前一直的在幫忙各樣的事。

知雨身兼女主角、還有樂團的服事,真的太棒了!知雨的領袖特質越明顯,知雨就像鹽、像光一樣的調和整個青少年。

特別是,這次青少年一起服事的過程中,感情越來越好,彼此談心、彼此扶持、彼此委身,在互相鼓勵中,大家的感情又更好了!

最感動的是,王豐在星期天的聚會當中,聽到神跟她說:「起來!」王豐跟我說,她很明白要起來服事神,而更重要的是,王豐立刻採取行動,要開始墨大的讀經小組、傳福音。

當王豐抱著萍萍阿姨的時候,我覺得好感動,當王豐流著淚、並且願意回應神的時候,我心裡好感動。在車上,王豐不斷做見證、約大家一起到墨大傳福音、讀經!

Michael 這次也有很大的突破,這次他到處問人,自己有哪裡可以改盡的地方,而且 Michael 說他真的很想帶領人信主。

我看到小小年紀的亭一、Victor 、Alex 認真的準備道具,認真的排練,看到 Andy、Michael、王豐、Iris 這些大學生,在宣教完後的隔天,還要考試交作業,但很早的就把功課寫完,甚至在車上的時候讀書…

我深深的以這些青少年為榮!也要在此謝謝但以理的女區長 Iris,敬拜真的越來越有恩膏,在路上,Iris 說,要再恢復神在學生工作的火!Iris 真是太棒了!

青草地的區長 Amy, 這一次付上了預備大家禁食禱告,帶著大家不斷的禱告再禱告,也不斷的關心、陪談、連結。也看 Amy 與 Joshua 帶著 Han & Chill

真的很感恩神量下Joshua 在我們中間,好幾次他與大家一起排練,雖然不懂中文,但是他卻一直在旁默默的為大家禱告,都沒有不耐煩。看到 Joshua 對華人的愛,真的很感動。

還有這次有三個背包客,淑翔、紫峰、凱書,這三個背包客,服事的態度和行為真的是很好的榜樣,淑翔一大早就起來煮東西給大家吃,一直煮一直洗碗一直忙,紫峰和凱書兩個人在廚房一直幫忙,還在拍照攝影上一直幫忙。

其實,還有很多沒有看到的、在背後默默付出的我不知道…
4月14日 23:35 · 讚 · 8

Tim Liu <背包客宣教師>

這一次的短宣,讓我對背包客的眼光不再一樣。以前就是知道教會在做背包客,我也愛背包客,也會傳福音給背包客。

這一次的短宣,我跟幾個背包客深談,神也讓我看見,背包客的三個很強的地方:移動性高、群體性強、吃苦性多。

背包客從一個地方到一個地方,都不會待太久,而且要去很多的鄉下,是個移動性高的團體。

我跟很多第一次來的背包客聊天,很多都是背包客邀來的,背包客都是一群一群的活動,所以群體性強。

背包客要做很多辛苦的工作,很多本地人不願意做的工作,他們的吃苦性多。

當我在跟一個又一個背包客深聊後,突然間有一個從神來的感動:宣教士不就是如此嗎?

宣教士要去一個又一個地方,並且都要帶一群人聚集,而且要辛苦的生活。這不就是背包客的寫照嗎?

我不斷的想,像我這樣子家庭情況,兩年能去幾個鄉下傳福音,能待幾天呢?可能去兩三個鄉下,每個待兩三天吧。

但背包客,可以兩年在四五個地方,每個地方待上幾個月。

如果這個背包客是宣教士的話,那傳福音到平常去不到的地方,可能比我一生能去的鄉下都還多。

突然間我領受到這個感動時,我整個人好興奮,我看到的每一個背包客,我就跟他說,你可以到我永遠去不到的地方、待我不能待的時間長度,你會成為一個比我更有果效的宣教室。

如果有很多背包客願意回應這樣的呼召,那福音的果效、廣度會有多少呢?

我非常的興奮,對於背包客的眼光完全的不同,原來背包客可以大大的改變這地!

我現在看到背包客,腦中就會不斷的吶喊,主阿,大大使用這個背包客,讓他成為背包客宣教士,將福音傳到四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