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13 May 2014

母親節前練習

母親節的前一個星期,主日學開始練習表演的節目!




我這一次用了康乃馨教學,我印了卡片、做了康乃馨、還把媽媽的照片印出來,給小朋友做勞作!


建夫不在墨爾本,推喇奴團體照少了些什麼…


吳醫師來到我們中間講道,提到吳牧師,是很久以前的同工,真的很感恩,那麼久以前我們的主任牧師,來到我們中間。

我最感動的,其實是我們才剛剛開始墨大團契第一次,九年不見的吳牧師就來到我們中間。他們的教會在墨大的對面,對華人很有負擔,而且願意在墨爾本大學給我們傳福音。

我相信,墨爾本大學會是我們的禾場!










青少年義賣!



昨天晚上教知雨數學,我很驚訝她的進步,一下子就把所有的題目做完了。結束之後知雨跟我聊到她之前在數學上遇到困難,她跟我說,最近這幾天,她每天花很多小時在做 Summery Book, 她給我看她的筆記,真的是做的太棒了,不同的顏色、例子、重點、應用一看就是很用心的筆記。

我跟知雨說,我很欣賞她面對數學的態度。知雨的目標是讀音樂系,以後可能再也不會用到,昨天所教的二元三方的方程式,但重點是,她面對她有困難的數學的態度。

我跟知雨說,人生以後會遇到很多比數學更難的困難,但是要記得你怎麼打敗數學難題的精神:不逃避面對它、花時間研究它、不怕不煩、不拋棄不放棄、並在這過程中發現樂趣及成就。

知雨為了青少年寫了一首歌,是這次九週年的比賽歌曲,看著青少年,在禮堂後面練歌,外面的陽光透過窗戶照在他們的臉上時,心裡很感恩。

這首歌真的很好聽,又熱血又沸騰,真的很棒,而且很原創,不會有 "好像在哪聽過" 的感覺!


明天晚上7點在會館有基甸,之後我們會在知雨家練習!希望每個青少年都能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