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14 November 2012

本週主日

上週主日帶倚樂上主日學,很可惜沒有聽到吳牧師的分享,但那天 mira 所分享的深深打動我的心。

列下4:25-35

婦人就往迦密山去見神人。神人遠遠地看見他,對僕人基哈西說:看哪,書念的婦人來了!你跑去迎接他,問他說:你平安嗎?你丈夫平安嗎?孩子平安嗎?他說:平安。婦人上了山,到神人那裡,就抱住神人的腳。基哈西前來要推開他,神人說:由他吧!因為他心裡愁苦,耶和華向我隱瞞,沒有指示我。婦人說:我何嘗向我主求過兒子呢?我豈沒有說過,不要欺哄我嗎?以利沙吩咐基哈西說:你束上腰,手拿我的杖前去;若遇見人,不要向他問安;人若向你問安,也不要回答;要把我的杖放在孩子臉上。孩子的母親說:我指著永生的耶和華,又敢在你面前起誓,我必不離開你。於是以利沙起身,隨著他去了。基哈西先去,把杖放在孩子臉上,卻沒有聲音,也沒有動靜。基哈西就迎著以利沙回來,告訴他說:孩子還沒有醒過來。以利沙來到,進了屋子,看見孩子死了,放在自己的床上。他就關上門,只有自己和孩子在裡面,他便祈禱耶和華,上床伏在孩子身上,口對口,眼對眼,手對手;既伏在孩子身上,孩子的身體就漸漸溫和了。然後他下來,在屋裡來往走了一趟,又上去伏在孩子身上,孩子打了七個噴嚏,就睜開眼睛了。

mira 分享到,禱告到底不可以灰心。不要因為杖放在孩子身上沒有醒來就放棄,不要因為只是身體溫暖起來就滿足了,要一直禱告直到孩子完全的好起來。

我聽了之後很感動,因為我就面臨到很困難的環境,但我能說出像這位婦人信心的話 "我平安" 嗎?我能夠在禱告還沒成就時不放棄嗎?我能夠在不滿足於一點點的復興而堅持要更多更大的復興嗎?

謝謝 mira 的分享!鼓勵每一位青少年,堅持下去,不要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