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15 February 2013

父親的教導

來到了上海,每天過著規律的生活,帶倚樂出去玩。很久沒有能這個樣子,單純的陪著兒子。

前天帶倚樂去玩的時候,看到了一個很讓人震撼的一幕,有兩個小孩在吵架,一個小孩對著另外一個小孩叫 "你去死" ,並對他吐口水,而這個小孩的父親,在現場卻沒有制止這個小孩這樣做。

我看了很難過,也開始在反省自己做父親的責任:教養孩童,使他到老也不偏離神的道。

其實最近我一直有一個是擔心,就是我很害怕倚樂長大後會成為怎麼樣的小孩。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的去帶領他,去教導他,讓他成為一個好的小孩。

今天早上,在讀經的時候,讀到了申命記時,讀到這段話:4:10 你在何烈山站在耶和華你 神面前的那日.耶和華對我說、你為我招聚百姓、我要叫他們聽見我的話、使他們存活在世的日子、可以學習敬畏我、又可以教訓兒女這樣行。

這句話抓住了我的心,原來一個父親,最好教育兒女的方式,就是 "學習敬畏"。

敬畏是學來的,是需要學習過程的。

今早我跟神做了一個禱告,我希望更能夠學會敬畏神,這樣對倚樂是最大的幸福 - 敬畏神的父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