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28 May 2013

路得記:城門口的美麗傳說

一個團契之所以美,就是因為有很人願意付上代價。星期五的晚上,青少年享用了超級無敵好吃的火鍋,因為 Amy Tsai 付上了代價,前兩天東奔西跑的買東西,辛苦的付出,大家才能有這麼好吃的火鍋!

這個星期依然是吃火鍋哦!我們要愛我們的 Amy, 這次不可以讓她這麼辛苦,amy 會告訴大家要買什麼東西哦!一起帶過來、一起吃、一起付出、一起享受!

星期五看到李楊在前面領敬拜,rock 帶著兩個小孩的時候,我的心好感動。謝謝你們一家成為我的榜樣!

牧師分享了 「城門口的美麗傳說」,講到路得記的故事有四個很重要的門徒氣質

1 等候天亮的意念

路得4:1 波阿斯到了城門,坐在那裡,恰巧波阿斯所說的那至近的親屬經過。波阿斯說:某人哪,你來坐在這裡。他就來坐下。

這裡提到一個很可惜的 "某人",他本來是要成為留名千古的人,本來波阿斯不過是個財主,普通的財主,但某人不願意,而波阿斯成為耶穌的祖先。

不要成為孩子的某人,不要成為家庭的某人,不要成為教會的某人,不要成為墨爾本的某人。

2 捨我其誰的信念

路得3:12-13 我實在是你一個至近的親屬,只是還有一個人比我更近。你今夜在這裡住宿,明早他若肯為你盡親屬的本分,就由他吧!倘若不肯,我指著永生的耶和華起誓,我必為你盡了本分,你只管躺到天亮。

盡本份,是波阿斯得到祝福的一個很重要原因。我們時常要神祝福我們的感情、工作、服事、學習,但我們有盡了我們的員工、丈夫、學生、族長、兒女的本分嗎?

3 順理成章的觀念

路得3:12-13 我實在是你一個至近的親屬,只是還有一個人比我更近。你今夜在這裡住宿,明早他若肯為你盡親屬的本分,就由他吧!倘若不肯,我指著永生的耶和華起誓,我必為你盡了本分,你只管躺到天亮。

同樣的經文,提到波阿斯是如何的願意順服真理,也就是神的命令。那個時代,是士師時代,大家任意而行,有沒有遵守神的法律不是太重要。但波阿斯不願意與環境妥協,依然要做神叫他做的事!因為這是神叫我去做的,所以不管別人怎麼樣,依然做對的事!順理成章,就是順著真理而行神就會成就大事!

4 繼往開來的理念

路得4:9-12 波阿斯對長老和眾民說:你們今日作見證,凡屬以利米勒和基連、瑪倫的,我都從拿俄米手中置買了;又娶了瑪倫的妻摩押女子路得為妻,好在死人的產業上存留他的名,免得他的名在本族本鄉滅沒。你們今日可以作見證。在城門坐著的眾民和長老都說:我們作見證。願耶和華使進你家的這女子,像建立以色列家的拉結、利亞二人一樣。又願你在以法他得亨通,在伯利恆得名聲。願耶和華從這少年女子賜你後裔,使你的家像他瑪從猶大所生法勒斯的家一般。

結了婚不是終點,是可以有後代,而且後代是可以做見證,成為好的後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