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10 November 2011

但以理書 - 包容

昨天團契時,我分享了一個最近很深的感動:一個人的成熟,需要很多人的包容。

尼布甲尼撒王至少對但以理做出了三件很傷他的事:

1 遷怒於他

這個王是個自私、暴力的人,不但使但以理國破家亡,連他的術士解不開來的夢,都要怪在但以理身上要殺他(但以理書第二章)。

2 傷害好友

這個自己為是的王,要大家拜他所造的金像,但以理的朋友不從,就把他們丟到火中(但以理書第三章)。

3 出爾反爾

每次看到神蹟就承認耶和華是神,但之後卻又驕傲犯罪。

但以理面對這個使他國破家亡、對他朋友不好的人、對神不敬的人,當他聽到神要審判這個王時,他說:「我主啊,願這夢歸與恨惡你的人,講解歸與你的敵人…王啊,求你悅納我的諫言,以施行公義斷絕罪過,以憐憫窮人除掉罪孽,或者你的平安可以延長。」(但4:19、27)

但以理對王是何等的包容、接納,即使他不好,但以理依然的希望他不要受到這樣的審判,希望他能夠平安。

我們對於弟兄姊妹不也該如此嗎?有人犯錯、有人軟弱,我們是以 "約拿" 的心去看得罪我們的人,還是用 "但以理" 的心去面對呢?

最近有很多人很軟弱,好不好我們一起彼此支持、彼此代禱,讓我們一起渡過這個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