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unday 6 November 2011

但以理 - 面對危機

但2:14-23 王的護衛長亞略出來,要殺巴比倫的哲士,但以理就用婉言回答他, 向王的護衛長亞略說:王的命令為何這樣緊急呢﹖亞略就將情節告訴但以理。但以理遂進去求王寬限,就可以將夢的講解告訴王。但以理回到他的居所,將這事告訴他的同伴哈拿尼雅、米沙利、亞撒利雅,要他們祈求天上的神施憐憫,將這奧祕的事指明,免得但以理和他的同伴與巴比倫其餘的哲士一同滅亡。這奧祕的事就在夜間異象中給但以理顯明,但以理便稱頌天上的神。但以理說:神的名是應當稱頌的!從亙古直到永遠,因為智慧能力都屬乎他。他改變時候、日期,廢王,立王,將智慧賜與智慧人,將知識賜與聰明人。他顯明深奧隱祕的事,知道暗中所有的,光明也與他同居。我列祖的神啊,我感謝你,讚美你,因你將智慧才能賜給我,允准我們所求的,把王的事給我們指明。

但以理真的是危機處理的高手,他遇到一個不公平的待遇及環境,可是他卻處理的很好!

我最近也遇到許許多多的危機,我從他的身上學到很多。真的很感謝神,牧師分享的三個但以理面對危機的方式,也是我所需要學習的:

1 有智慧的溝通高手:
不情緒、不裝可愛、不裝可憐,乃是智慧去溝通

2 有網路的禱告高手:
不抱怨、不一起埋怨、不一起論斷,乃是一起禱告的朋友

3 有感恩的敬拜高手:
但以理他以感恩的心,明白智慧是由神給他,不是跟神抱怨他的環境

rock 及李楊明年又要有一個小朋友了!好感謝神,神真的很祝福他們!看到rock 及李楊兩個人一起服事神,真的太感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