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15 January 2013

列王記上:羅騰樹下的能力

星期五牧師分享了以列亞在羅騰樹下的能力,提到以利亞在灰心挫折當中,坐在羅騰樹下的經過。

列上19:1-8 亞哈將以利亞一切所行的和他用刀殺眾先知的事都告訴耶洗別。耶洗別就差遣人去見以利亞,告訴他說:明日約在這時候,我若不使你的性命像那些人的性命一樣,願神明重重地降罰與我。以利亞見這光景就起來逃命,到了猶大的別是巴,將僕人留在那裡,自己在曠野走了一日的路程,來到一棵羅騰樹下,就坐在那裡求死,說:耶和華啊,罷了!求你取我的性命,因為我不勝於我的列祖。他就躺在羅騰樹下,睡著了。有一個天使拍他,說:起來吃吧!他觀看,見頭旁有一瓶水與炭火燒的餅,他就吃了喝了,仍然躺下。耶和華的使者第二次來拍他,說:起來吃吧!因為你當走的路甚遠。他就起來吃了喝了,仗著這飲食的力,走了四十晝夜,到了神的山,就是何烈山。

其實,最近很有以利亞的心情,很多的挫折跟軟弱,但卻在一次又一次的禱告當中,得到安慰。

看著列王記上的一個又一個的故事,看到了每一個人面對的困難,各種不同的反應時,我就想到我自己該怎麼反應。

最讓我感動,是神在以利亞真正難過的時候,沒有罵他,只幫他預備食物,告訴他起來吧。

以利亞雖在抱怨和自哀自憐,但向神撒驕也是難得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