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21 January 2013

列王記上:約明嚴肅會

列上19:9-16 他在那裡進了一個洞,就住在洞中。耶和華的話臨到他說:以利亞啊,你在這裡做什麼?他說:我為耶和華─萬軍之神大發熱心;因為以色列人背棄了你的約,毀壞了你的壇,用刀殺了你的先知,只剩下我一個人,他們還要尋索我的命。耶和華說:你出來站在山上,在我面前。那時耶和華從那裡經過,在他面前有烈風大作,崩山碎石,耶和華卻不在風中;風後地震,耶和華卻不在其中;地震後有火,耶和華也不在火中;火後有微小的聲音。以利亞聽見,就用外衣蒙上臉,出來站在洞口。有聲音向他說:以利亞啊,你在這裡做什麼?他說:我為耶和華─萬軍之神大發熱心;因為以色列人背棄了你的約,毀壞了你的壇,用刀殺了你的先知,只剩下我一個人,他們還要尋索我的命。耶和華對他說:你回去,從曠野往大馬色去。到了那裡,就要膏哈薛作亞蘭王,又膏寧示的孫子耶戶作以色列王,並膏亞伯米何拉人沙法的兒子以利沙作先知接續你。

神給了以利亞食物後帶著他到耶和華的聖山上,問了他兩次一樣的問題:你在做什麼。

當神在問人問題的時候,不是因為他不知道答案,而是在給人機會去思考很重要的事情。

神問:「你在做什麼?」這句話在星期五牧師分享的時候,打中了我的心。

我到底在做什麼?

最近我一直在忙、在努力、在思考、在協談,怎麼才能夠把團隊帶好,怎麼才能夠解決我現在個人面對很大的難題。

牧師在星期五的時候,宣告約明嚴肅會,要每次的聚會,都一定要禱告半個小時,先不要急著做什麼,而是要回到禱告,在三月底前,好好的禱告,禁食在主面前。而區長要以身做則。

神喜歡對人說話,但不是在人的自哀自憐、抱怨中對人說話。神要以利亞離開自哀自憐中,開始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個服事:帶出以利沙。帶出以利沙比在山上跟四百五十個巴利先知鬥法重要多了。

跟了 iris、amy 聯絡了,到三月底之前,我們三個人會有個自的禁食禱告時間,我們會以身做則,好好的來禱告,為著青少年來禱告。

用禱告來轉化,用禁食來突破!請每一個族長,也加入這樣子的禱告中,星期五的團契我們會花一段時間為我們團契來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