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9 January 2013

列王記上:鴨子艦隊的傳奇

星期五的禱告會,蔡牧師分享了:

耶和華的話臨到他說:你起身往西頓的撒勒法去,住在那裡;我已吩咐那裡的一個寡婦供養你。以利亞就起身往撒勒法去。到了城門,見有一個寡婦在那裡撿柴,以利亞呼叫他說:求你用器皿取點水來給我喝。他去取水的時候,以利亞又呼叫他說:也求你拿點餅來給我!他說:我指著永生耶和華─你的神起誓,我沒有餅,罈內只有一把麵,瓶裡只有一點油;我現在找兩根柴,回家要為我和我兒子做餅;我們吃了,死就死吧!以利亞對他說:不要懼怕!可以照你所說的去做吧!只要先為我做一個小餅拿來給我,然後為你和你的兒子做餅。因為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如此說:罈內的麵必不減少,瓶裡的油必不缺短,直到耶和華使雨降在地上的日子。婦人就照以利亞的話去行。他和他家中的人,並以利亞,吃了許多日子。罈內的麵果不減少,瓶裡的油也不缺短,正如耶和華藉以利亞所說的話。

這段經文讓我非常的感動,就是那個寡婦的選擇。

當以利亞跟她說不要怕的時候,我相信她是很害怕的。但她依然選擇照著以利亞說的去行。

最近面對到很多的問題,覺得自己只剩一點點,愛心、信心、智慧、時間、金錢…都不夠用了,但神不斷的挑戰,要將自己更深、更多的奉獻。

我們要寡婦的選擇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