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5 July 2012

林前:服事的態度

週二的基甸,是知雨第一次在基甸上領敬拜。領的真的很好 ^^ 看著她與佳禾兩人的配搭,心裡好感動!相信將來青少年樂團會成為大軍!


蔡牧師分享了一個很重要的訊息:服事的態度!

林前3:6-17

你們仍是屬肉體的,因為在你們中間有嫉妒、紛爭,這豈不是屬乎肉體、照著世人的樣子行嗎?有說:我是屬保羅的;有說:我是屬亞波羅的。這豈不是你們和世人一樣嗎?亞波羅算什麼?保羅算什麼?無非是執事,照主所賜給他們各人的,引導你們相信。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惟有神叫他生長。可見栽種的,算不得什麼,澆灌的,也算不得什麼;只在那叫他生長的神。栽種的和澆灌的,都是一樣,但將來各人要照自己的工夫得自己的賞賜。因為我們是與神同工的;你們是神所耕種的田地,所建造的房屋。我照神所給我的恩,好像一個聰明的工頭,立好了根基,有別人在上面建造;只是各人要謹慎怎樣在上面建造。因為那已經立好的根基就是耶穌基督,此外沒有人能立別的根基。若有人用金、銀、寶石、草木,禾稭在這根基上建造,各人的工程必然顯露,因為那日子要將他表明出來,有火發現;這火要試驗各人的工程怎樣。人在那根基上所建造的工程若存得住,他就要得賞賜。人的工程若被燒了,他就要受虧損,自己卻要得救;雖然得救,乃像從火裡經過的一樣。豈不知你們是神的殿,神的靈住在你們裡頭嗎?若有人毀壞神的殿,神必要毀壞那人;因為神的殿是聖的,這殿就是你們。

服事三個態度:

1 與神同工

不論是撒種的,澆灌的,掃地的,發單張的…不論做什麼,都算不得什麼,因為我們是與神同工!而且,有一天要照我們所做的得自己的賞賜。

在服事的過程中,時常會陷入比較及羨慕妒嫉當中,當再細細的這段經文後,給了我很大的安慰。原來不論做什麼,都是與神同工,神不在意我們做什麼,而更在意的是我們怎麼做,有沒有忠心的做所被交待的事!

鼓勵青少年,把每一件事認真、忠心的做好,任何的委屈、別人看不到的付出,神都知道並會獎賞!

2 謹慎建造

在建造的過程當中,怎麼建造很重要。保羅說要 "謹慎" 的建造。保羅用兩樣事來形容我們的服事:種田跟蓋房。
種田其實青少年很少會遇到,但現在青少年一定有在 facebook 玩過開心農場。這是我在網上看到兩個人的農場,我只要看一眼,就知道誰比較用心、誰比較謹慎。

服事也是如此,人看的出來、神也看的出來,我們的田是認真謹慎用心做的,還是隨隨便便做的!


3 會有試驗

有一天,我們所做的都會被火燒過,只要是草木造的,就會被燒掉,唯有金銀寶石才會留下。

我還記得四川大地震後,很多的建築物倒下後,看到柱子裡面原本的鋼條被偷工減料變成了塑膠。有一所學校叫希望小學,在地震中沒有被倒,因為在大家都偷工減料的蓋房子時,有一位工程師不願意如此的做。在平常的日子看不出來有什麼不同,但在地震過後,卻一眼就知道,誰是真才實料,誰是偷工減料。

鼓勵青少年,在接下來的日子裡,真才實料的讀經禱告,敬拜服事。現在隨隨便便、或是認認真真,是看不太出來的。但有一天,我們每一個人都要面對 "地震"。到時候就會看出來誰是真正的 "真金不怕火煉"!

這次七週年,真的很謝謝 anderly 的付出,讓人真的非常的感動。也感謝以利沙團隊,這麼的忠心付出!真的太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