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2 October 2012

逆轉勝的人生

文/蔡坤助牧師

2009年9月,綽號「T-MAC」的麥格雷迪(Tracy McGrady)在休士頓火箭隊(Houston Rocket)對聖安東尼奧馬刺隊(San Antonio Spurs)的籃球季賽中,創造了NBA籃壇歷史上33秒得13分的「神奇逆轉勝」絕響紀錄,成為NBA球迷中無人不曉、津津樂道的超級經典籃賽。記得看完這場比賽後,我的第一個直覺感觸是:「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我深感人的一生及教會建造不也經常如此變換莫測,在前行耕耘的道路上,許多不經意的險阻難關、逆境煎熬,似乎是避免不了的必然關卡,但我深信在神沒有難成的事,因祂說有就有,命立就立,因我深信我所倚靠的神,必在我們的曠野開道路,在沙漠中開江河。我逐想起聖經耶利米書卅二章17節的耶利米宣告說:「主耶和華啊,祢曾用大能和伸出來的膀臂創造天地,在祢沒有難成的事。」

聖經箴言中如此明確指出:「鼎為煉銀,爐為煉金,惟有耶和華熬煉人心。」生命逆轉勝的勇士保羅亦曾在羅馬書中慷慨激昂地說:「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雖然我們現在正身陷險阻逆境的煎熬及打擊,但當我們願意向神全然敞開心靈的門戶,將生命道路全然交托給神,那麼人生的苦難就能轉化成為生命的養分,就能培養出生命的積極態度及高度;雖然我們現在正面臨人生困境的折磨與摧殘,但我們可以十分確信的是,許多生命的苦難皆可因著對神信心的信實仰望,就能熬煉出高超的體魄及意志,足以讓我們在這風雨如晦的時代變遷中,不被險惡的環境所輕易擊倒,不畏懼生命中的風雪溽暑,果斷活出堅毅強韌的生命及希望。

「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那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聖經約書亞記一章9節,一直是我人生的座右銘,也是我面對人生險惡風暴時,神對我的得勝應許。在澳洲墨爾本服事神已逾十八年,服事海外華人至今,雖然遭遇許多莫名的批評論斷,經歷人生許多重重艱難考驗,但我深信掌管萬有的神必與我同行,祂教導我如何面對生命風暴的秘訣,祂擁抱我度過人生旅程中的每個生命苦難。親愛的朋友!或許您現在正處於狂風暴雨之中,深陷絕望的死蔭幽谷,但請讓我們能如鷹展翅飛翔,御風而行,不輕言放棄任何機會,不輕易向失敗低頭,這樣我們才能凌駕於生命暴風的上空,自由自在的乘風翱翔、御風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