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22 October 2012

撒迦利亞書:安勉的列國

星期五的青少年團契,心裡充滿了火熱。到族長分享的時候,才知道但以理的族長真的太讚了!

佳禾自己練習很難的詩歌前奏,佳鑫及 paul 星期天邀請了三個新朋友,王豐主動要每個月寫聖經筆記,知雨在領敬拜時帶大家到很深的敬拜…

這些族長真的好棒!

謝謝 kingman 在星期五所分享找工作的見證,kingman 說的不錯:神是不虧待我們的神!

真的越來越欣賞 kingman,打鼓的進步、忠心的服事、對成熟的渴望…

撒迦利亞書1:14-16 與我說話的天使對我說:你要宣告說,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我為耶路撒冷為錫安,心裡極其火熱。我甚惱怒那安逸的列國,因我從前稍微惱怒我民,他們就加害過分。所以耶和華如此說:現今我回到耶路撒冷,仍施憐憫,我的殿必重建在其中,準繩必拉在耶路撒冷之上。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

神甚惱怒那 "安逸" 的列國,什麼是 "安逸"呢?

撒迦利亞書7:7-12 萬軍之耶和華的話就臨到我說:你要宣告國內的眾民和祭司,說:你們這七十年,在五月、七月禁食悲哀,豈是絲毫向我禁食嗎?你們吃喝,不是為自己吃,為自己喝嗎?當耶路撒冷和四圍的城邑有居民,正興盛,南地高原有人居住的時候,耶和華藉從前的先知所宣告的話,你們不當聽嗎?耶和華的話又臨到撒迦利亞說:萬軍之耶和華曾對你們的列祖如此說:要按至理判斷,各人以慈愛憐憫弟兄。不可欺壓寡婦、孤兒、寄居的,和貧窮人。誰都不可心裡謀害弟兄。他們卻不肯聽從,扭轉肩頭,塞耳不聽,使心硬如金鋼石,不聽律法和萬軍之耶和華用靈藉從前的先知所說的話。故此,萬軍之耶和華大發烈怒。

原來,安逸是指那些只顧自己的事,沒有看到別人需要的人。

回想自己的生命,我跟神禱告,求神給我他的眼光來看所有的人、事、物。牧師說的對,問題不是被解絕,而是被超越!

建夫生日快樂!真的很感謝神,能夠認識建夫這麼好的朋友。這幾年來,看過很多服事的人,可是像建夫,經過這麼多挫折還依然堅持的人真的不多!加油建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