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11 March 2013

順服的重要

幾天前帶倚樂出去的時候,他不小心跌倒,並且一直流鼻血。其實沒有什麼了不起的,只要按鼻子按一下,血就會止了。但他不肯讓人家碰,他一直哭一直叫,一直掙扎,一直扭,結果又撞到,血流的更多,更痛花更多久的時間處理這個問題。

在這幾天,一個聖經的故事一直在我心裡面,讓我一再的深思,這個故事記在耶利米書42章、43章。

耶利米書42章、43章講到,大家到耶利米的面前,求神告訴他們該怎麼做,他們願意這樣做。結果當耶利米跟他們說,不要往埃及時,他們卻說耶利米說謊,不聽他的話。

我在讀這段經文時,就想起倚樂的事。他在困難流鼻血當中,不願意順服家長,反到是反抗掙扎,所以受更多苦,在苦中花更久的時間。

我也反省我自己,在各樣的困難當中,我有沒有像這群以色列的百姓一樣,到神面前禱告,可是當神啟示了我該做的事時,卻不去做?我們來到神的面前禱告,是求神要照著我們想要做的去做,還是真正的想要順服神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