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19 March 2013

花時間在孩子身上

昨天跟一個同事聊天,他是一個兩個孩子的爸爸。兒子三歲,女兒一個星期。

他跟我說,他兒子到很大了,還不會說話,與人互動也很弱,就帶他去看小兒科醫生。

醫生問這對夫妻,孩是不是都在打 ipad、看電視,父母都沒有與孩子講話?

這個爸爸很慚愧的對我說,他一回家就是在上網,他老婆天天都在玩 ipad,結果孩子不到三孩,超會用 ipad 的,會自己下載遊戲,會各種 ipad 的計巧,可是不會講話也不會與人互動。

醫生說,一天不能看超過一個小時的電視加 ipad,父母各要跟孩子一天講超過一個小時的話,並且要不斷的跟孩子玩遊戲、帶孩子出去玩。

這對夫妻戒掉了上網及 ipad,而開始把花時間在孩子身上,那個爸爸跟我說,才兩個月,孩子就有很大的不同。

回家後,我跟我太太說,在家不要上網、也不要用 ipad,多帶孩子出去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