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25 March 2013

讓孩子參與生活

車子的電池掛了,星期六的早上我起來換車子電池的時候,發現倚樂站在車上前面,努力的想看我做什麼,並且很有興趣的一直摸每一個汽車零件。我就想起我小的時候發生的一件事情,看到幾個大哥哥在計畫整個出遊的事,我那個時候好想加入大家的對話,可是都沒有人理我。

原來小男生的心中,都有一個希望,跟著爸爸、大哥哥、大男生,參與在這些男生所做的事上,而覺得被接納,漸漸學習怎麼成為一個男人。

跟小孩子說:「什麼都不要管,只要把書讀好,其它什麼事都不要做」是很危險的。

我還記得我國中的時候,去學修水電,但我修好電路的時候,我是多麼的有成就感。

這邊的 Bunny Warehouse 每個星期都會有一些 DIY 的免費課程,教怎麼修家裡東西的課程。我迫不及待的想要帶倚樂去,我相信他會很喜歡動手修東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