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16 March 2013

為父的心

坐飛機從上海回到墨爾本,全家一共有三個位置,可是我的孩子一定要睡兩個位置,我一抱他、一動他就要哭。

沒辦法,我只好坐在飛機裡走道上,坐久酸了就就跪。要知道,這個飛機是半夜十點到隔天早上八點的,大家睡成一片,我就只能坐著、跪著,最後累的實在是受不了,竟然睡倒在飛機走道上,還被空姐叫起來:「先生,有規定走道上不能躺人哦。」

最近越來越多的提醒,為父的重要。

James Dobson 在他的書 Bring up boys 中提到,美國最大的問題是家中沒有父親。康希牧師在他的 Real Man 講道中提到,這世代最大的問題是失落的父親。這次我媽從天國文化回來,也提到周神助牧師說的,現在台灣非常需要恢復為父的心。

父親的重要,遠遠超過自己的認為及知道。

看著倚樂熟睡的臉,不斷的思考什麼叫 "為父"。我覺得,要做好一個父親,是需要學習的。沒有一個男人天生就是好的父親,可是只要願意學習,我們可以成為合神心意的父親。

看了許許多多 facebook 的社團當中,都是媽媽們你一言我一語的在討論媽媽經、孩子問題,希望父親們在這個社團,可以討論如何成為更好的父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