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13 February 2012

雅各書:話語

Sharon 星期五的禱告會,做了一個很美的見證。sharon 真的好棒,單純且堅定的信心,渴幕神的心,我覺得 sharon 好棒。特別是這次參加了天國文化得到醫治的見證,讓我更是覺得 sharon 的生命好美。不光是美在她得到醫治,而是美在她願意的心!

嘉琦姐是我一直學習的對像,這次她的分享有一句話打動我的心:要更在平常生活中經勵神。

看著嘉琦姐愛神愛人,真的好棒!謝謝嘉琦姐,成為我們的榜樣!

雅3:1-10 我的弟兄們,不要多人作師傅,因為曉得我們要受更重的判斷。原來我們在許多事上都有過失;若有人在話語上沒有過失,他就是完全人,也能勒住自己的全身。我們若把嚼環放在馬嘴裡,叫他順服,就能調動他的全身。看哪,船隻雖然甚大,又被大風催逼,只用小小的舵,就隨著掌舵的意思轉動。這樣,舌頭在百體裡也是最小的,卻能說大話。看哪,最小的火能點著最大的樹林。舌頭就是火,在我們百體中,舌頭是個罪惡的世界,能污穢全身,也能把生命的輪子點起來,並且是從地獄裡點著的。各類的走獸,飛禽,昆蟲,水族,本來都可以制伏,也已經被人制伏了;惟獨舌頭沒有人能制伏,是不止息的惡物,滿了害死人的毒氣。我們用舌頭頌讚那為主、為父的,又用舌頭咒詛那照著神形像被造的人;頌讚和咒詛從一個口裡出來!我的弟兄們,這是不應當的!

吳牧師分享到了話語的破口,時常會讓我們的祝福流掉。

回家之後我覺得神很祝福我,可是我不斷的思考一個問題,就是我生命中的幾個破口,我覺得因著自己的幾個破口,有許多的祝福都流掉了。我要好好的處理一些生命的問題。

查了雅各書關於話語的部份:

1 要慢慢的說話(雅1:9)
2 不說咒咀的話(雅3:9)
3 不說批評的話(雅4:11)
4 不說起誓的話(雅5:12)

最近在越來越覺得自己在話語上的缺失,今天的禱告就是更謹慎在語話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