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27 March 2012

陪高風回國

dear 但以理的青少年:

這次陪高風及倚樂回去一個星期,有著很大的壓力。經濟的壓力,與妻子孩子分開半年的壓力,高風生病住院三天的壓力,照顧倚樂的壓力…

在很大的壓力中,我學到了幾個很重要的功課,是我希望我在十五年前,年青時就學會的。但因為年青時我沒有學會,現在學的比較辛苦。盼望跟大家分享,希望在你們年青的歲月裡,早早的學會,不要像我這麼老了才在學習。

1 合一及感恩

家和萬事興,說的真的是不錯。這次高風生病回去靜養,更讓我看到家人、教會、朋友對我們的愛。合一及感恩,是家庭間、教會間很重要的態度。我可以選擇抱怨為什麼這麼糟的事發生在我身上,或可以感謝岳母、媽媽、sean、mira、對高風及倚樂的付出。青少年在年青的時候,就要學習選擇在各樣的環境中合一及感恩。

2 每日的靈修

回去中有幾天非常的忙,就沒有讀經禱告。結果那幾天特別的軟弱,很多的負面、消極的思想。「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申33:25)。每一天的靈修都很重要,日子怎麼過很重要。如果你軟弱無力,充滿問題,要先問自已,日子過得如何?

3 生活要經營

一天的早上去公園,看到一對老夫妻在公園,自己帶著收音機,放著音樂,兩個人在跳舞。這次與高風回去,特別用心的經營與高風、與倚樂、與岳母的關係。要記得,好的生活、關係、學習、健康,這些都是經營來的。要花時間、心思,一起經營我們的團契。

4 眼光的選擇

師母曾經說過一個故事。有兩個秀才去考場,看到了一口棺材。一個秀才想:慘了,考前看到這麼不吉利的東西,一定考不好。另一個秀才想:太好了,棺材就是升官發財的意思,這次考試一定會考很好。我遇到困難時,我有兩個選擇。一個是說,慘了,怎麼這麼糟的事發生。另一個是說,太好了,我有學習勝過苦難成熟成長的機會。

5 屬靈的環境

聽過太多回國的人分享到,回國後會很軟弱。這次回去才發現,真的是如此。回到約明後,一起敬拜、服事、團契,又才從新得力。能夠在約明這樣屬靈的環境是很難得的,國內有許許多多的基督徒渴望有這樣的機會,如是卻沒有。請大家珍惜在約明的日子。

6 中國需要主

走在上海的路上,看到憂愁比喜樂的人多,爭吵比合一的人多,心裡問自己也問神,我能做什麼。看到傳福音中,我們能帶一個又一個的朋友信主,我們就在做改變的工作,我們所做的、所傳的,真的能改變人、改變中國。堅持下去,中國需要我們。

更多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