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21 January 2011

愛與界線

第一個孩子真的是照書養。

媽媽從台灣給我帶來了我最喜歡的作者 James Dobson, Chairman of Focus On The Family

我很喜歡他寫的關於家庭的書,讓我有非常大的啟發。

前幾天晚上,倚樂吵著不肯睡,我抱他的時候就在想,到底是要放下來讓他自己學習睡覺呢?還是要抱著他讓他感到被愛呢?

昨天收到媽媽從台灣幫我買的書,James Dobson 很有名的作品 "勇於管教",裡面提到一個很重要的關念,人的安全感來自於 "愛與界線"。

如果只是有愛,卻沒有界線的話,會變成溺愛。
如果只是有界線,卻沒有愛的話,會變在壓抑。

今天早上五點鐘,我被倚樂的哭聲吵醒。高風跟我說倚樂不乖,吃完奶了還一直吵著要有人抱。

高風現在很勵害,聽哭聲就知道,是真正需要的哭,還是無理取鬧的哭。

早上五點鐘,倚樂無禮取鬧的哭。

我們決定不要理他,看他能哭多久。結果十分鐘左右,他知道哭是沒有用的,就睡著了。

早上我去床要上班,到他床邊,照了一張他熟睡的照片,心中立了一決定,要用愛及界線帶他長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