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10 January 2011

話語的重要

主日的早晨,與推喇奴團契一起去建夫家,學習怎麼成為一個好的男人(我承認,桌上的食物大部份都是我吃的…)

一起聽了康希牧師 "真正的男人" 講道系列,這次講到的,是 "話語的重要"。

康希牧師分享了很重要的幾點:

成為男性是天生的,成為男人是選擇。擇擇每天更像耶穌,有耶穌的回格。

Base life on truth: 照著真理而活,因為耶穌就是道路真理生命。照真理而活,會有更好的路、更美的生命!

掃羅與大衛的不同,不在於他們的犯錯,而在於他們面對真理時的反應:掃羅找藉口,大衛認罪悔改。

1 你的話張顯你的本性
2 你的話橫量你的品格
3 你的話關乎你的名聲
4 你的話是別人對你信心的來源
5 你的話是你的約束

聽完之後,大家有很多的分享。我們幾個男人立了一個約定,我們要成為言而有信的男人。這也是我最大話語的問題,時常說到做不到。

很喜歡這樣子,一群男人,一起願意追求成為更好男人的樣子!

要特別誇獎一下 vincent。vincent 做了一個很美的見證,他怎麼在錯誤中回轉歸向神的見證!這個讓 vincent 發表這個見證吧,真的很棒哦!

真巧,師母這次也是分享話語的重要:立約的舌頭!

亞當從 "你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 到 "都是你造的那個女人的錯",這中間,話語是可以祝福人,也可以傷害人:伯19:2 你們攪擾我的心,用言語壓碎我要到幾時呢﹖

神會用我們所說的話來判定我們:太12:34-37 毒蛇的種類!你們既是惡人,怎能說出好話來呢﹖因為心裡所充滿的,口裡就說出來。善人從他心裡所存的善就發出善來;惡人從他心裡所存的惡就發出惡來。我又告訴你們,凡人所說的閒話,當審判的日子,必要句句供出來;因為要憑你的話定你為義,也要憑你的話定你有罪。

為什麼會講錯話:

1 壓力
2 不良的方式(錯誤的環境)

如何控制我們的舌頭:(雅3:3-12)

1 成熟:能夠控制舌頭,就可以控制怒氣
2 舌頭小,卻很重要
3 在舌頭上裝滅火器
4 馴服它
5 除掉你一口兩舌的習慣

最後師母說了一個比喻,人多的地方動物就少,動物多的地方人就少。要想要控制舌頭,就必需在生命中更多的神,更少的自己。

回想起過去,講過多少後悔的話,許許多多的失敗,都是從話語來的。今天早上做了一個禱告,將自己的眼、口、手、腳都交給神,希望在今年成為一個口舌成熟的男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