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17 December 2012

帖前: 命定

吳牧師上個星期天分享了三個帖前的命定:

1 傳福音的命定

帖前2:1-4 弟兄們、你們自己原曉得我們進到你們那裏、並不是徒然的。我們從前在腓立比被害受辱、這是你們知道的.然而還是靠我們的 神放開膽量、在大爭戰中把 神的福音傳給你們。我們的勸勉、不是出於錯誤、不是出於污穢、也不是用詭詐.但神既然驗中了我們、把福音託付我們、我們就照樣講、不是要討人喜歡、乃是要討那察驗我們心的 神喜歡。

神把福音託付了我們,這句話深深的打動我的心。牧師鼓勵我譬要保有以前的熱心,不要麻木,看到人得救的興奮。

2 成為聖潔的命定

帖前4:2-5 你們原曉得我們憑主耶穌傳給你們甚麼命令。神的旨意就是要你們成為聖潔、遠避淫行.要你們各人曉得怎樣用聖潔尊貴、守着自己的身體.不放縱私慾的邪情、像那不認識 神的外邦人.

成為聖潔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在這世代的青少年中,更是如此。

3 末世爭戰的命定

帖前5:2-6 因為你們自己明明曉得、主的日子來到、好像夜間的賊一樣。 正說平安穩妥的時候、災禍忽然臨到他們、如同產難臨到懷胎的婦人一樣.他們絕不能逃脫。弟兄們、你們卻不在黑暗裏、叫那日子臨到你們像賊一樣。你們都是光明之子、都是白晝之子、我們不是屬黑夜的、也不是屬幽暗的.所以我們不要睡覺、像別人一樣、總要儆醒謹守。

有一天,耶穌會再來,但不可能知道時間的。如果有人說某年某月某一天是世界末日,那一定是騙人的,因為聖經上明明的都說這是不可能的。

最令我感動的是,不要像別人一樣這一句話。我對自己有一個新年的希望,不要像別人一樣,不要像過去的自己一樣,而是儆醒謹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