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20 December 2012

誰的錯?

最近很有名的新聞,讓人一看再看,心裡非常的難過。美國第二大的校園槍殺案,二十七個學生被殺。

到底是誰的錯?

當美國正在討論槍枝的問題時,其實更深的問題,是 "無父的世代"。沒有父親的小孩所感到的難過及憤怒,是很可憐的,也是很可怕的。

我失去父親後,也有一段很長的日子,處在自卑及憤怒當中,感謝主,在教會中我找到男人的榜樣及父親的樣式。

更提醒自己,要成為一個好的父親,父親的影響力是很大的!

美康州血案後續╱嫌母疼學童更勝自己 槍手開殺戒?

自由時報 – 2012年12月20日 上午4:24
母想將他送到精神照護設施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美國康乃狄克州新鎮桑迪胡克小學槍擊案事發多日,警方仍在釐清兇嫌藍札的犯案動機。警方十八日提出一種可能理論:藍札可能是因為母親覺得他的精神狀況太難應付,準備把他送到精神照護設施,藍札對此「非常難過」,同時認為在桑迪胡克小學當志工的母親,疼愛學童更勝於疼愛他,一氣之下弒母洩恨之後,再到學校大開殺戒。

母親對藍札的重要性不言可喻。據洛杉磯時報報導,自藍札的父親在二○○九年與南茜辦妥離婚,同時開始與另一個女人交往後,藍札就開始拒絕和父親及哥哥見面。一位家庭友人說,這對父子已有兩年不曾相見。

教區牧師之子富拉許曼表示,由於藍札已超過十八歲,要不顧藍札意願把他送到精神照護設施,南茜必須向法庭聲請監護權;不過由於法庭文件紀錄保密,無法證實南茜是否曾提出申請。參與調查的執法官員也證實,正在調查南茜對藍札的精神治療計畫,是否為兇案動機。

富拉許曼透露,南茜在桑迪胡克擔任志工多年,兩名執法消息人士也說,他們認為南茜是在幼稚園擔任志工,而消息人士認為,此案的多數受害者,可能就是南茜去年照顧的幼稚園學生。富拉許曼也說,南茜與桑迪胡克的校長還有輔導老師都是好友,而兩人都在慘案中遇害。

消息人士指出,全職照顧藍札的南茜,覺得自己再也沒辦法一個人應付兒子,所以近來積極尋找能幫忙的學校;另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南茜曾考慮讓藍札搬到華盛頓州,她在那裡已經找到她認為可以幫他的學校。

藍札過去的保母透露,南茜必須時時盯著藍札,如果這項說法無誤,那麼南茜四處尋找藍札下一個家時,可能也把藍札帶在身邊,不難想像藍札或許認為母親不要他了,又覺得母親較疼愛桑迪胡克的學童,出於忌妒與憤怒,才會鑄下大錯。

多項消息來源透露,藍札可能罹患過去稱為亞斯伯格症候群的一種自閉症。根據英國媒體報導,從藍札青少年時期就幫他剪頭髮的髮型師透露,藍札每六週到理髮院剪一次頭髮,每次都是南茜陪著一起來,而且藍札從不說話,也只有南茜一個口令,他才會一個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