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24 December 2012

帖前:世界末日禱告會

星期五的禱告會,也是傳說中的 "2012年12月21日世界未日",在那一天是世界末日。牧師也在那一天,分享了帖前關於末世的訊息,而我把末世的訊息整理了幾點:

1 末日是不可能知道日期的

帖前5:1-3 弟兄們,論到時候、日期,不用寫信給你們;因為你們自己明明曉得,主的日子來到,好像夜間的賊一樣。人正說平安穩妥的時候,災禍忽然臨到他們,如同產難臨到懷胎的婦人一樣。他們絕不能逃脫。

所以,如果有傳聞末世在某年某月會來,那一定是假的。

2 末日的要叫我們警醒

帖前5:4-6 弟兄們,你們卻不在黑暗裡,叫那日子臨到你們像賊一樣。你們都是光明之子,都是白晝之子。我們不是屬黑夜的,也不是屬幽暗的。所以我們不要睡覺像別人一樣,總要警醒謹守。

當我們是光明之子時,末日臨到我們,就不是像賊一樣毫無預警的臨到我們,因為我們警醒謹守,所以末日什麼時候來都一樣。

3 末日更叫我們操練信望愛

帖前5:7-9 因為睡了的人是在夜間睡,醉了的人是在夜間醉。但我們既然屬乎白晝,就應當謹守,把信和愛當作護心鏡遮胸,把得救的盼望當作頭盔戴上。因為神不是預定我們受刑,乃是預定我們藉著我們主耶穌基督得救。

在末後的日子,要操練信望愛!

===============================

回家的時候,我一直在想:

如果今天主就要再來了,那我拿什麼去見他?
如果今天主就要再來了,那現在什麼對我最重要?
如果今天主就要再來了,那現在的困難要如何去面對?

突然間心就開了,原來有一個末日會來,之後會有一個永生。現在所有的問題都會過去,因為有永恆,所以有盼望。

我這幾天面對我的困難時,我總是 "常常喜樂,不住禱告,凡事謝恩"(帖前5:16-18)。我才明白,沒有什麼困難是過不去的,因為這一切都會過去。

有一天我要去見我最親愛的主,而我最大的盼望就是祂跟說我:辛苦你了,你在遇到許多的困難時依然忠心的做對的事,一起來承受永遠的榮耀!

有盼望,就不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