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27 April 2011

回台學習10:父親的一句話

這次回台灣,坐了傳說中的高鐵 ^^ 高鐵真的又快又穩,一下就到台北了…

在火車上的時候,聽到了一個孩子的哭聲。

媽媽說,如果你再吵,就把你拿去賣掉。

難過的孩子趕快跑去找爸爸,跟爸爸求救。爸爸很不耐煩的叫她走開。

望著這個孩子的背影,就想起我小時候的一件事。

國小時學跆拳道,去升段比賽的時候,因為我比同年紀的小孩都要高大,就把我掉到大人組。國小五年級,被分到跟一個警察對打比賽,就果被踢斷了一半的牙齒。

我覺得有個傷疤超帥的,更何況是半根牙齒,那真的是帥爆了,真是男人呀。別人問我牙齒怎麼斷的,我就說是跆拳道比賽被踢斷的,那多麼帥呀!

回到家後,我看到我爸在病床上罵我媽,說怎麼給我去做那麼危險的運動。

我聽到後很難過,因為我一直想要他的誇獎,但他卻這樣說我。

這件事讓我難過了很多年,我才發現長大後我極度渴望出風頭、想成為中心及重愛、別人誇的重要,跟這件事很有關。

我一直在追求父親的誇獎,而成為我的陰影。

不知道這個女孩長大後,心裡會怎樣想呢?

1 comment:

katherine said...

如果事情换个角度来看就会完全的不一样。
你站在你父亲的角度来看,当时自己生病了,妻子照顾着孩子,我的儿子,我是多么的宝贝,含在嘴里怕化了,看到儿子牙齿被打掉了,父亲的心理有的是伤痛,怪自己没有照顾好,但是自己却在病床上,那就不免会责怪妻子,为什么你让我的宝贝儿子去做那么危险的事情,万一被打掉的是他的命而不是牙齿怎么办?现在幸好只是少了颗牙齿,如果儿子不测的话怎么办。
在这里,父母最先想到的安全,是孩子的安全。而不是跆拳道帅不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