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27 April 2011

回台學習3:如何做父親

回台最的大收穫之一,是與父親和好。

父親過世二十年,我一直對他沒有感情。

他過世那一天、之後的每一次掃墓,我都沒有哭。我覺得他傷害了我,我需要的時候他不在身旁,我想我也不需要他。

所以我從來沒問過我媽,爸爸是怎麼樣的一個人,我也不知道我爸爸的過去及成長。

自己成為父親後,一切都變的不同。

倚樂出生後,我開始很挫折、也很易怒、也很不知所措。

我不知道怎麼做一個父親,更不知道怎麼做一個好父親。

那一天去掃墓的時候,我一個人在父親的墓前哭了好久好久,好像把二十年來的眼淚都哭完了。

我才知道,做一個父親有多麼的重要,做一個父親有多麼的偉大,我多想問我的父親,我該怎麼樣才能做一個好的父親。

回到家後,我跟我父親的哥哥及妹妹聊天。我問他們到底我父親是怎麼樣的一個人。

當他們跟我講到我父親年青時候的事時,我才知道我對我父親是多麼的陌生,我不知道很多的事。

我也才知道,原來我與我的父親、我祖父的缺點是何等的像。

當一個好父親真的很難,但我明白了,我祖父、我父親所犯的錯我不能再犯,我要原諒他們,並且要讓倚樂成為一個有父親的男人!


1 comment:

katherine said...

Tim 哥哥,你妈妈真的好伟大,好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