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27 April 2011

回台學習8:另一個父親的榜樣

這次回去跟 sean 的父親有很多的聊天。他提到一件事我覺得真的很感動,也覺得 sean 的父親是一個很好的爸爸。他們家每次過年都會舉辦遊玩,租兩輛大巴士載著快百人的親戚出去玩,而且每次都是 sean 的爸爸出錢。

我問為什麼都要他出錢,各自可以分擔的嘛。

他說,如果要出錢就有可能有人不參加,久而久之親戚就會散掉,所以要讓家庭能夠認識、也要有好的傳統、又能聯絡感情。

聽到之後我覺得 sean 的爸爸真的很棒。

好的父親,會把家庭聚集在一起,並且創造家庭出遊的優良傳統。

回想我的家庭,我應該帶給我的家什麼傳統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