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5 December 2011

男孩成為男人

我在一本書上看到,男孩從觀察男人、模訪男人、最後學習成為一個男人。我特別能體會這句話的意思。

對小男孩而言,會有一些 "事件",會印在你的心裡,然後長大後你會一直想一直想,影響你很深很深。

父親過世後,我開始去尋找男人的榜樣,這一路上來,有幾個影響我很深的男人…

二伯及明奇叔叔教我怎麼為家人付出,恩得學長教我打鼓,蔡牧師教我成為好領袖。

在國中時,我的人生有一個小插曲,放假時我去一個大樓維修的教會叔叔那打工,他教我如何裝電燈,不是換燈炮哦,而是裝整個燈,從接線開始做起,怎麼測電壓,也教我電力基本原理。

我還記得,我從總電源牽了線到廚房時,裝好我第一個燈時的成就感。

在澳洲,這是我第二次裝電燈,從房頂上垂著兩根電線,到把整個燈裝好,雖然很簡單,可是卻讓我超有成就感。

我抱著倚樂跟他說,我希望將來他也是個會修東西的高手。看到 bunny 有很多 DIY 的免費課程,將來要帶倚樂一起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