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5 December 2011

彼得前書:活潑的盼望

彼前1:3-7 願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神!他曾照自己的大憐憫,藉耶穌基督從死裡復活,重生了我們,叫我們有活潑的盼望,可以得著不能朽壞、不能玷污、不能衰殘、為你們存留在天上的基業。你們這因信蒙神能力保守的人,必能得著所預備,到末世要顯現的救恩。因此,你們是大有喜樂;但如今,在百般的試煉中暫時憂愁,叫你們的信心既被試驗,就比那被火試驗仍然能壞的金子更顯寶貴,可以在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得著稱讚、榮耀、尊貴。

我們在苦難中,不只是要有盼望,更是要有活潑的盼望。

星期天的早晨,我邊拔草,邊在思考這個經節,要如何有活潑的盼望。

漸漸的,我明白,之所以有活潑的盼望,是因為我們知道,有一天會有 "不能朽壞、不能玷污、不能衰殘" 的基業。因為知道這一天一定會到來,所以現在所經過的就不苦了。

就像照顧小孩一樣,我知道有一天他會長的跟我一樣高,與我一起打球打鼓講道變魔術,現在經過的就不苦了。

我在拔草的時候,我不斷的想,有一天我死後見到了耶穌,耶穌會跟我說:辛苦你了,你做的很好,你的堅持有我看見…

因此,我在現在的苦難中,充滿了活潑的盼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