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5 June 2012

約書亞記:剛強三部曲

我發現一個月認真的研經對自己是有多大的幫助。從去年開始牧師開始每個月教我們一卷聖經,也就是那個時候開始,我的生命有著顯著的成長。開始發現讀經處處是亮光,而且也奇妙的幫助了我生命中面對的許多困難。

今天早上靈修時,再看了神對約書亞講的第一段話,心中充滿了感恩。因為這就是我所要的。

最近的心情,就像是約書亞一樣。剛剛成為但以理團契的領袖,同時也要帶領生病的妻子及年幼的孩子。

時常覺得重擔過我能承受的,常覺得害怕軟弱,怕自己做不好,怕影響力不夠。智慧及能力都不夠面對我的困難。

約書亞也一定是如此,所以神三次提到剛強壯膽!當我細細研究這段話時,我才明白,剛強壯膽是有根據的:

1 剛強的理由:責任

書1:6 你當剛強壯膽!因為你必使這百姓承受那地為業,就是我向他們列祖起誓應許賜給他們的地。

在聖經中,處處都可以看到神叫人負一些 "不太可能的責任"。耶穌叫門徒給五千個人吃飽,神叫殺人犯八十歲的老人摩西回到埃及作領袖,保羅叫做丈夫的愛妻子像基督愛教會…

我最近學到一個功課,神時常會叫人做一些不太可能做到的事,負一些過重的責任,但我們要剛強,因為當神叫我們這麼做的時候,就成為神給我們的責任。即然是神給我們的,我們就不用怕,因為他不會叫我們做我們做不到的事,就因為聽起來做不到,我們就可以與他同工,一起完成這事!

今天早上我選擇剛強的面對。我身為我家庭的領袖,還有但以理團契的領袖,其實我很多時候很害怕、擔心。我相信約書亞要帶領這些以色列人,也是有很多的害怕擔心。

帶領我的家及帶領但以理團契,是神給我的責任。但卻是我的選擇,要不要剛強的去面對。

神應許約書亞 "必使百姓承受那地為業"!神也應許我們做領袖的,一定會帶著我們所帶的人,承受那地為業!所以要剛強壯膽,不要怕!

2 剛強的方向:真理

書1:7-8 只要剛強,大大壯膽,謹守遵行我僕人摩西所吩咐你的一切律法,不可偏離左右,使你無論往哪裡去,都可以順利。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剛強壯膽做什麼呢?其實就是遵行神的話,也就是真理。

我們之後再往後看,就知道約書亞在艾城的失敗,就是沒有遵行神所吩咐的,使得一場輕而易舉的戰爭就這樣失敗了。

做對的事就不要怕,做對的事就會有影響力!

牧師曾經說過:路走對了就不怕遙遠。

最近我一直害怕擔心,但以理團契帶不帶的起來?倚樂長大會不會愛神?

現在我發現,我根本不用怕,因為我只要讀聖經,然後聖經叫我怎麼做,我就堅持做下去,就會 "享通" !

3 剛強的確據:同在

書1:9 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

我們為什麼有剛強的確據?因為 "無論往哪裡去,神都與我們同在"。

倚樂最近在學習上下樓梯,他很喜歡跑上跑下的。但是當樓梯太高時,他就會申出他的手,叫我牽著他往下走。每次只要我牽著他,他就會很大步的往前走,根本都不怕。

倚樂知道,當我牽著他的時候,再高的樓梯都會走的過去。他站不穩我會扶著他,他走不下去我會抱他。

我很感恩,因為我的人生也是如此。

最近我遇到很多的困難,我總是軟弱的回到神的面前,跟神說我智慧不夠、愛心不夠、能力不夠,但我相信耶穌會牽著我走,所以我現在越來越不怕,剛強壯膽的來過每一天的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