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4 June 2012

約書亞記:起來

約書亞1:2 我的僕人摩西死了。現在你要起來,和眾百姓過這約但河,往我所要賜給以色列人的地去。

這一個星期非常的規律,每天就是早上起來靈修,帶倚樂去玩,回來吃飯,倚樂睡午覺,再帶倚樂出去玩,回來吃飯後睡覺。

但這個星期,我一直在訓練倚樂一件事,就是自己拿杯子喝水。

倚樂學這類的事比較慢,但經過一個星期的訓練,他會拿了 ^^

讓我明白一件很重要的事,只要願意,沒有什麼不可能的。

當我今天在讀約書亞記的時候,有一句話深深感動我的心:現在你要起來。

神叫約書亞要起來,開始帶領大家往前走。

在我服事的過程中,有發生幾件很重要的事,其中一件,就是牧師三年前癌症生病的那一次。

當時,我在學習怎麼帶精兵,跟著牧師一起去教精兵、看著牧師怎麼帶精兵是一件很快樂的事。

牧師當時得到癌症後,牧師跟我說:你要起來開始帶精兵。

那時候是精兵第六屆,而我每個星期二的晚上就失眠,因為隔天要帶精兵了。

我第一次感受到,被交負重任、被委託是什麼感覺。我也明白約書亞的心情及處境是多麼的不容易。

我當時很害怕,因為我知道我帶的不好。但我做了一個很重要的決定:我願意起來。

也在那半年,我學會了人生一個很重要的原則:願意起來。

領袖第一個,一定要願意起來。當一個人願意的時候,沒有什麼不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