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31 May 2012

瑪拉基書:神愛我

瑪1:2-5 耶和華說:我曾愛你們。你們卻說:你在何事上愛我們呢?耶和華說:以掃不是雅各的哥哥嗎?我卻愛雅各,惡以掃,使他的山嶺荒涼,把他的地業交給曠野的野狗。以東人說:我們現在雖被毀壞,卻要重建荒廢之處。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任他們建造,我必拆毀;人必稱他們的地為罪惡之境;稱他們的民為耶和華永遠惱怒之民。你們必親眼看見,也必說:願耶和華在以色列境界之外被尊為大!

昨天發生一些事,今早起來我問神:你還愛我嗎?

在靈修時,讀到這段話,突然之間有很大的感動、有很大的安慰。

我覺得,自己就像以東一樣,是罪惡之境,是耶和華惱怒之民,但因著耶穌,而不再如此。

原來,這段經文,不是在比較,而是在告訴我們一個真理,我們都曾像以東人,不配得到神面前,所建造的都被拆毀,但如今,卻因著耶穌神的愛,使得我們成為被神撿選的子民。

非常的感動。每當懷疑神的愛時,就想想耶穌為我釘十字架,讓我們成為以色列人,這就夠了,不需要其它的証明。

今早帶倚樂去玩的時候,他看到我在看聖經,就拿了我手上的聖經一直翻。在他翻的時候,我跟他說,一定要好好讀這本書,因為這裡面滿了神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