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24 May 2012

瑪拉基書:虔誠的後代

來到上海後,見了我的妻子及兒子,我一直在想,我該怎麼讓倚樂成為虔誠的人呢?這幾天,這段經文一直出現在我的心中,也是神給我很大的感動:

瑪2:15-16 雖然神有靈的餘力能造多人,他不是單造一人嗎?為何只造一人呢?乃是他願人得虔誠的後裔。所以當謹守你們的心,誰也不可以詭詐待幼年所娶的妻。耶和華─以色列的神說:休妻的事和以強暴待妻的人都是我所恨惡的!所以當謹守你們的心,不可行詭詐。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

看完之後,我明白一個很重要的真理,就是神希望我做丈夫的,好好的對自己的妻子,這樣就會有虔誠的後裔。我也明白,身為丈夫、父親的影響力有多大,可以帶給家人虔誠的榜樣並且影響家人!

神要我們做丈夫的,不可以詭詐待妻子。詭詐包含下列兩個方面:休妻及強暴待妻。

休妻的意思,就是 "逃避付出力量"。要照顧妻子的時候,卻不願意付出力量。

強暴的待妻,就是 "濫用本身力量"。用力量去欺負妻子,而不是保護。

當丈夫做到不詭詐,就可以有影響力去帶領虔誠的後裔!

這段感動對我很重要,自從倚樂出生後,我一直在想,如何讓他成為虔誠的後裔呢?原來,自己成為好丈夫,就是對孩子最大的影響力!

願年青人,從年青開始,就有響影力!




This email (including any attachments or links) may contain
confidential and/or legally privileged information and is
intended only to be read or used by the addressee. If you
are not the intended addressee, any use, distribution,
disclosure or copying of this email is strictly
prohibited.
Confidentiality and legal privilege attached to this email
(including any attachments) are not waived or lost by
reason of its mistaken delivery to you.
If you have received this email in error, please delete it
and notify us immediately by telephone or email. Peter
MacCallum Cancer Centre provides no guarantee that this
transmission is free of virus or that it has not been
intercepted or altered and will not be liable for any delay
in its recei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