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8 May 2012

瑪拉基書:約及影響力

瑪拉基書2:1-8 眾祭司啊,這誡命是傳給你們的。萬軍之耶和華說:你們若不聽從,也不放在心上,將榮耀歸與我的名,我就使咒詛臨到你們,使你們的福分變為咒詛;因你們不把誡命放在心上,我已經咒詛你們了。我必斥責你們的種子,又把你們犧牲的糞抹你們的臉上;你們要與糞一同除掉。你們就知道我傳這誡命給你們,使我與利未(或譯:利未人)所立的約可以常存。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我曾與他立生命和平安的約。我將這兩樣賜給他,使他存敬畏的心,他就敬畏我,懼怕我的名。真實的律法在他口中,他嘴裡沒有不義的話。他以平安和正直與我同行,使多人回頭離開罪孽。祭司的嘴裡當存知識,人也當由他口中尋求律法,因為他是萬軍之耶和華的使者。你們卻偏離正道,使許多人在律法上跌倒。你們廢棄我與利未所立的約。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

星期五牧師分享了三個重點:

1 生命常存尊榮與平安
2 教導常存公義與真理
3 同行常存敬畏與正直

我自己本身,最近對瑪拉基書第二章,有著深深的感動。

神說:我曾與他立生命和平安的約。我將這兩樣賜給他,使他存敬畏的心,他就敬畏我,懼怕我的名。

約有兩種,一種是因 "害怕" 而立的約。像租房給房客,怕他不給我錢,所以要簽合約。

另一種約,是因為 "愛" 而立的約。像神跟我們所立的約,是要我們好、為我們付出,即使我們做的不好,他還要將生命和平安賜給我們。

當有了生命平安後,自然產生敬畏的心。箴言8:13 敬畏耶和華在乎恨惡邪惡。我們自然會做討神喜悅的事,而這是對我們好的。

接下來,就講到影響力:真實的律法在他口中,他嘴裡沒有不義的話。他以平安和正直與我同行,使多人回頭離開罪孽

神與我們立約後,我們存有敬畏他的心,接下來,就是要多讀神的話語,使神的話在我們口中,再來就是做對的事,以平安和正直與神同行,帶出來的結果就是:使多人回頭離開罪孽!這就是影響力!

我一直渴望有更大的影響力,原來,影響力來自於 "與神的關係"。

強迫人離開罪孽是沒有用的,唯有自己以平安正直與神同行,就可以讓人離開罪孽!

這是我這個月的禱告:更大的影響力!

所以,這首精兵的班歌,我真的很感動:這地的恢復和復興是全都從我開始復興起來!自己要先改變,才能夠影響這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