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29 June 2012

約書亞記:永遠的記號

約書亞4:1-7 國民盡都過了約但河,耶和華就對約書亞說:你從民中要揀選十二個人,每支派一人,吩咐他們說:你們從這裡,從約但河中、祭司腳站定的地方,取十二塊石頭帶過去,放在你們今夜要住宿的地方。於是,約書亞將他從以色列人中所預備的那十二個人,每支派一人,都召了來。對他們說:你們下約但河中,過到耶和華─你們神的約櫃前頭,按著以色列人十二支派的數目,每人取一塊石頭扛在肩上。這些石頭在你們中間可以作為證據。日後,你們的子孫問你們說:這些石頭是什麼意思?你們就對他們說:這是因為約但河的水在耶和華的約櫃前斷絕;約櫃過約但河的時候,約但河的水就斷絕了。這些石頭要作以色列人永遠的紀念。

昨天工作上遇到一些的煩腦,整晚都在煩睡不著。

今天禱告的時候,想到這個經節,才明白為什麼要在經過恩典時要留下記號,因為人很健忘。

我才在高風生病的過程大中,大大的經歷神的恩典及慈愛,才不到一個星期,又開始憂愁及忘恩。

今天我看了我在高風生病時所寫的心情、所照的照片,一步步的回想當初神是怎麼的帶我經過約但河,平安喜樂又再次湧出。

原來,帖前5:16-18 所說的: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

這段經文是如此的真實,凡事謝恩,不單是要感恩一次兩次,乃是要不斷的感恩。

在今天禱告的時候,我想到一首詩歌要跟大家分享,這是我小時候在主日學就在唱的歌,第一次覺得數算主恩是如此喜樂的事:

當痛苦像大風浪你無法擋
當你憂愁害怕好像沒希望
若把主的恩典從頭數一數
必能叫你驚訝立時樂歡呼

是否世事掛慮使你心憂悶
是否十架重擔使你苦難當
若把主的恩典從頭數一數
疑雲消散每日歌唱讚美主

當你看見世人享受大富貴
不要忘記基督應許的豐富
若把主的恩典從頭數一數
世上榮華不能買贖天堂福

副歌
主的恩典樣樣都要數
主的恩典都要記清楚
主的恩典 樣樣都要數
必能叫你驚訝立時樂歡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