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18 September 2008

要有異像

星期二的時候,蔡牧師告訴我一個很重要很重要人生的原則,要有異像。

買房子買錯的事,其中一個最大的原因,就是沒有異像。

那個時候買房子,沒有想那麼遠,沒有想到之後的影響,只想到大、漂亮、價錢付的起。卻沒有想到這對將來有什麼問題…

今天我在想,將來我想做什麼?三十年後我希望我在做什麼?

高風跟我說,她想成為一個 fianacial planner,所以我門現在所要做的事,都要問自己,有沒有可能讓她漸漸成為這樣的人。

而我想成為一個怎麼樣的人呢?

其實我很想成為一個婚姻輔導專家。像美國有很多基督徒專業的婚姻輔導員一樣…

我希望我以後成為這樣子的人…

現在我們遇到一個很重要的問題,到底該不該搬家?房子以經買錯了,那該不該搬?

我覺的高風應該要申請到 boxhill,doncaster,glenwaverly 那附近的地方,因為要成為一個好的 finicial planner,一定要在華人多的地方。

服事最重要的,是要有異像。

你要能夠回答出來,你的家族、你的人生、你的家庭,三十年後會變成什麼樣子?

而要把這樣的異像告訴你的族員、你自己、還有你的家庭,告訴他們會成為怎麼樣的人。

我要再回到神的面前,求神給我異像…讓我能夠看到我的家庭、我的家族,將來會成為什麼樣子。

當我盯睛在異像上時,一些事情就不會那麼的煩。暫時要跟人 share 房子,暫時的服事挫折,暫時搬家的麻煩,都不是那麼重要,因為我知道我要往哪裡去。

保羅不是也說嗎,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林後4:17)因為有個榮耀的異像,所以現在的苦就是至暫至輕的了。若沒有異像,受苦就沒有意義。

丈夫應該要知道,到底這個家三十年後會變成什麼樣子,而且要時常跟這個家講。

求神給我異像!

蔡牧師說,每件事都有異像,大小而以。

像最近,我跟高風都要減肥。要減肥不是異像,是夢想,要成為異像是要:
1動機 - 為什麼要減肥(因為這樣比較健康)
2具像 - 要夠明確(一個月減一公斤,一共五個月)
3行動 - 步驟要訂出來(一個星期騎三次腳踏車)
4測量 - 能夠有數據(每天記下體重)
5檢討 - 如果沒能完成要反省(這個月做不到因為太忙)

我希望能完成神在我的家中所給我的異像,我家族的異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