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30 September 2008

討妻子的喜悅

結婚到現在,犯下一個很大的錯誤,就是不明白 "討妻子的喜悅" 真正的意思是什麼。

結婚後,我的中心是高風,我最常做的事,就是問高風她想要我成為怎麼樣的丈夫,然後照著去做。

要記著,你會為你的中心付上代價,也會要求你的中心滿足你。

當我時常做高風要我做的事之後,我心裡自然會要求她做我要她做的事。而當她沒辦法做到這些事而滿足我後,我會非常的失望。失望累積多了成為憤怒,而帶來傷害跟爭吵。

當我明白這一點後,我才知道丈夫的重心是妻子,但中心一定要是神。神才能滿足一個男人真正的需要,也才能不讓人失望。

我花了很久的時間才明白這點,原來我一直以高風為中心,一直問她怎麼樣才能讓她快樂,而當我做到時,我同樣的也希望她能夠滿足我,做到我的要求。但她沒辦法滿足我,唯有神可以。

當我這幾天改變我的中心為神時,我感到真正的滿足。

林前7:33 "娶了妻的,是為世上的事掛慮,想怎樣叫妻子喜悅"

我一直以為這句話的意思是要以妻子為中心,這樣以為是不對的。

討妻子的喜悅,真正的意思是,讓妻子能夠討神的喜悅。因為當妻子討神喜悅的時候,她才會得著真正的滿足。

愛妻子的動力一定要來自於愛神以祂為中心。要不然人的愛一下子就失望了。

當我全心心神時,就會想討祂喜悅。"愛妻子" 是一件討神喜悅的事,所以我去做。因為我以神為中心,所以滿足感會來自於祂而不是妻子,當妻子不那麼可愛、或是妻子沒有辦法滿足我時,我也可以得著滿足,因為我的滿足來自於愛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