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29 May 2009

父親的粽子

「记得小时候,爸爸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拿卷尺量我的身高,如果量出来的比之前高了一点点,他都会咯咯的笑,笑得好开心。直到我长到一米七以后,他才停止了这个保留了很多年的习惯…」

上面這段話,是sophy在她的blog 上寫的…

看了之後感觸很多。很羨慕 sophy,她的父親為她做一些事,是到她長大都可以回憶的。

牧師生病後,我想到了我小學二年級生病、小學六年級過世的父親。

牧師生病後,依然帶著知雨去參加比賽
牧師生病後,依然想著要買新的相機給若湄。

知雨長大後,會說 "記得小時候,爸爸帶我去跑步比賽"
若湄長大後,會說 "記得小時候,爸爸給我買一台超棒的相機"

最近我一直在想,我的父親小時候帶給我什麼回憶呢?

我的印像就是他住院很痛苦,我的印像就是他沒給過我什麼東西…

最近我在想,那我在他心中到底有沒有地位呢?他愛我、以我為榮嗎?他給過我什麼?

前幾天在整理東西,突然間發現一封信,是我爸在他住院、無法陪我跟妹妹過端午節時,寫給我們的信。
也許是巧合吧,在端午節的前幾天,發現了這封十幾年前、爸爸給我和妹妹的 "端午節卡"。

突然之間很感動…

原來他並不是什麼都沒留給我

原來我也可以跟別人說 "小時候我的父親有送我東西"

原來,他心中真的有我…

3 comments:

eva said...

Tim,你有令人羡慕的好爸爸!他的爱那么深刻。

我願跟隨祢的腳步~ said...

每逢佳節倍思親

端午佳節的來到 總是特別的思念不在身邊的親人

不過 過去的回憶 總是能讓人成長

所以你有空也要多運動 不要吃太多的垃圾食物

也願神祝福你與未來之平的丈夫 能夠成為妳們下一代心中最好的爸爸

願神祝福妳們

Jordan.W said...

爸爸的信令人好感動,Tim,爸爸給你的愛好多好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