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6 May 2009

戒看CSI

大概有一兩年前,經由朋友介紹,我開始在網上下載電影。

我覺得,可以省錢、又可以看電影,何樂而不為呢?

澳洲的網路是限流量的,所以我每天很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查看到底我下載了多少電影。

特別是到接近月底的時候,我每天在電腦前看下載的流量,一定要把限制用量用到最後一點,不能浪費。

我最喜歡下載的是電影,各式各樣的電影,還有CSI 影集。

看了一年多的CSI,每個星期要看兩集以上,只要一有空就會看。

我對法律跟醫學的常識,都是從這部影集上學的。

不久後高風開始跟我抱怨我花太久的時間在電腦上,一開始我還不在意…漸漸的,這成為我們有時吵架的起頭…再來,我們越吵越多…

而且,下載的電影選項當中,有很多不太好的圖片、影像。這使得我要花很多的時間去逃避。

兩個星期前,讀到羅馬書13:14 "總要披戴主耶穌基督,不要為肉體安排,去放縱私慾。"

"不要為肉體安排" ,這句話抓住了我的心。

神感動我,要把我的安排拿掉。

可是我很掙扎,我以經看CSI看兩年了,每天都要查一次有沒有新的CSI出來,每天都要看有沒有新的電影可以下載(很奇怪,下載的電影不一定都有看,但是不下載會覺得浪費交的網路費)。

就在一個多星期前,我覺得應該要順服這個感動。

我就把下載的軟體全部刪掉…再也不下載電影跟 CSI…

這兩個星期的心情,就像提前1:19上所說的 "常存信心和無虧的良心。有人丟棄良心,就在真道上如同船破壞了一般"

之前的生活好像一條破船一樣,往前划但是卻因為有破洞、時常進水,總覺得很沉動、划的很累。

自從沒有在下載電影後,覺得自己變的很輕巧,跟神跟太太的關係有明顯的進步,划起來輕鬆愉快。

而在家用電腦的時間,現在平均是一天十分鐘,比起之前的一兩小時還要好很多。

外面租電影跟下載電影有很大的不同。

網路是一個隱藏、不需要見光的世界。

在網路,要下載不該看的片,只需要按一下滑鼠就好,沒有人會看到。

在外面,要租不該租的片,先要拿起那部片,旁邊的人會看到;拿到店員面前,店員會看到、前後排隊的顧客會看到,搞不好會被你的朋友、熟人會看到。

網路上沒有這個問題,沒有人會知道,一切都可以隱藏。

所以我想看什麼片,現在都去外面租…

外面租第一麻煩,第二花錢,看片的意願就低,看的片也比以前少,花在妻子、家裡、服事、耶穌上的時間就比較多…

自從我沒有下載CSI 後,覺得自己很輕省、很自由。不必擔心會不會錯過最新的一集,不用每天查看流量…

附上我最喜歡的CSI 海報 ^^ 正正式式向下載電影說再見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