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7 December 2010

普珥日(Purim)節期體驗營

自從安提阿團隊宣告嚴肅會,對我們團隊帶來極大的影響。看到他們做見證、被聖靈充滿,很多人心裡滿了羨慕、滿了嚮往,就去跟牧師反應我們也要。

牧師說,每個團隊都有不同的特質,我們不適合宣告嚴肅會(我鬆了一口氣,因為上次三天禁食時,我第二天晚上夢到我在一家沒有門的餐廳前流口水)。

牧師為了我們設計了普珥日,牧師說我們需要更多聖經的扎根!

昨天我為了團隊禁食一天,為著每一個人禱告。當我在禱告的時候,團隊的每一個人的樣子,就一個個出現在我腦海中。我深深以每一個人為榮,也感謝神有這麼棒的同工。

前天收到希希師母的鼓勵信,很感謝希希師母的鼓勵,我特別喜歡她在最後的時候,說了一句話:以與你們同工為榮耀的,希希。

我打從心裡以每個推喇奴團隊的人為榮,在禱告中,我真的超級感謝神,能夠認識這群這麼好的同工、朋友!

==================================
兩天一夜「普珥日(Purim)節期體驗營」

「普珥日」是嚴謹猶太民族的「Open Day」,也是一個處處充滿歡樂及富有趣味的猶太節期,是猶太人最喜歡的團體節日,氣氛之熱鬧狂歡相當於聖誕節 + 感恩節 + 萬聖節之總和。「普珥」一詞和亞述文「普羅」一字有關,意思是用來拈鬮的小石子。換句話說,也就是掣籤之意。哈曼原本掣籤決定何時要屠殺猶太人,他的詭計失敗,「普珥日」反倒成為猶太曆法上一個恩典的印記。猶太人為了慶祝惡人哈曼滅猶太全族的詭計計劃失敗,慶祝活動中饒富具有懲罰哈曼、嘲笑哈曼的象徵意義。普珥日傳至第二世紀,在猶太人的曆法中已佔有極其重要地位,連專門收集拉比律法的最早文獻《密西拿》(Mishnah)中,也有一篇短文記載著守普珥節的正確禮儀。我們期待透過普珥日(Purim)節期體驗營,深刻體驗以斯帖記的真理。

時間:12月9日~10日兩天一夜(可搭帳篷、自由打地鋪夜宿會館或回家睡覺均可)

地點:約明會館(17 Toulon Drive Templestowe Lower VIC 3107 Australia)

報名:謝宏偉族長

費用: 30元(含三頓高級餐費、出遊車費、講義費用……)

內容:前所未有的聚會,以簡單幽默的方式,實際體驗猶太人在亞達月(Adar)如何紀念過節的流程及屬靈涵義,其中包括宣告普珥日的信息、敬拜歡唱、禁食痛哭禱告會、吃「哈曼的耳朵」午餐(Hamantaschen希伯來語意即是哈曼的耳朵)、早晚閱讀分享以斯帖記、彼此贈送禮物、屬靈的嘉年華會(哈曼的十個兒子)、以斯帖記屬靈戲劇劇坊、BBQ美味佳餚、戶外遊蹤、。

主辦:推喇奴團隊(歡迎其他團隊成員報名參加)

參加要求:請事先閱讀舊約以斯帖記三遍,並穿上你認為最輕鬆、最搞笑的衣服參加。

墨爾本華人教會有史以來第一次好玩又好吃的「聖經節期體驗營」,歡迎踴躍邀請朋友全程參加、插班參加、局部參加或旁聽參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