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17 October 2011

路得記 - 某某人

星期五的禱告會,anderly 做了一個很美的見證。最近他遇到很多的問題、困難,但是


路4:1-6 波阿斯到了城門,坐在那裡,恰巧波阿斯所說的那至近的親屬經過。波阿斯說:某人哪,你來坐在這裡。他就來坐下。波阿斯又從本城的長老中揀選了十人,對他們說:請你們坐在這裡。他們就都坐下。波阿斯對那至近的親屬說:從摩押地回來的拿俄米,現在要賣我們族兄以利米勒的那塊地;我想當贖那塊地的是你,其次是我,以外再沒有別人了。你可以在這裡的人面前和我本國的長老面前說明,你若肯贖就贖,若不肯贖就告訴我。那人回答說:我肯贖。波阿斯說:你從拿俄米手中買這地的時候,也當娶死人的妻摩押女子路得,使死人在產業上存留他的名。那人說:這樣我就不能贖了,恐怕於我的產業有礙。你可以贖我所當贖的,我不能贖了。

這次吳牧師所分享的中,我最感動的就是這段話。有些人只是 "某人" 而以,他本來可以成為耶穌家譜的一部份,但因為他覺得娶路得 "有礙",所以沒有娶他,而錯過生命中最大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