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6 October 2011

留下什麼

今天最大的消息,一早大家就在談論的新聞就是科技界傳奇人物賈伯斯的過世吧:

賈伯斯逝世/蘋果創辦人賈伯斯去世 享年56歲

他留下了許多的經典、許多的傳奇、創造了許多的神話、扭轉了許多的局面、帶動很多的流行、改變許多人的習慣。

他對世人的影響力,是公認的大。

這讓我想起昨晚與高風的談話。昨天晚上我問高風,假如我死了,你希望我留下什麼。

我說,如果我死了,我希望我留下回憶,這是為什麼我堅持一直照相、一直寫 blog 的原因。

我父親過世後,我沒有他的 video,也只有一些相片和信件,對於他的回憶,我只能從一些些的信與相片中推測當時發生的事。我好想有我跟父親的 video,我現在記不得他的聲音及動作。

如果我死了,我希望倚樂能看到這幾年發生在我生上的事,這是為什麼我照好多相、錄好多影、及寫好多 blog 的原因。

我不喜歡把負面的、吵架的、不開心的事寫上來,因為我死後,我希望倚樂看到的,都是美好的回憶。

就像這些照片…好可愛的倚樂…媽媽說他沒有頭髮所以在頭上放什麼都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