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6 October 2011

路得記 - 回應

昨天接高風下班前,與 michael 一起讀經,回家後看到 michael 在 facebook 發表的文章。


做族長的也真需要別人的回應,看到 michael 寫的,心裡很開心,michael 真的好棒。


路得是個懂得回應的人,她從來不把別人對她的好當作應該,而是心存感恩及盡忠。


看到 michael 所寫的文章,覺得一路上不再辛苦,因為有他的回應。


==================
今天和Tim Liu 哥一起分享了路得记里的讯息,忽然意识到很多以前被忽略的道理.我们之所以总能感受到生命中的重重困难,失落等等,其实很大一部分是否是因为我们太在意自己了呢?想想身边的人们,哪一个又没有任何挫折呢,比起来,有一个鲜活生命的我们已经要比成万上亿的人幸福. 难过的时候,分一点自己的注意力到身边需要帮助的人身上,换位思考并且伸出一只援助的手,自己也会不知不觉开心起来吧。我在这里写的一段善意的话,基本上没有可能比区区一句抱怨或宣泄更受关注,但是我相信坚持做正确的事,写友善的话,一定能帮助一批又一批的人,无论你现在是开心,伤心,充满希望,充满失望,都希望你能按着小学老师告诉你的那样,在生命的选择题里填上正确的答案,这不是难题,只有愿意或不愿意坚持两种选择。也永远不要放弃,认为自己已经堕落不可挽回了。同时,我感谢并真心希望耐心看完这段话的朋友们能支持身边善良正直的人,当他们做出一件不错的事的时候,给一句鼓励的话,不要让小小的嘲笑毁掉一个人的善良,特别是对更年轻的(一代人?小孩?),他们是希望,而我们是正在燃烧的太阳。在他们变得坚强之前,拜托不要逼他们上迷失的道。 在这里送上对各位最真诚的祝福.